行业观察:上市服装企业转型的七大方向和三大模式

2015-06-08来源 : 互联网

转型,转型!“转型”两个字成为今年服装上市企业在解释资本动作、“讲故事”和进行市值管理使用频率*高的字眼之一,成了标准的“外交辞令”。那就顺天时,应人意,华尚汇梳理出今年服装上市企业转型升级的七个方向和三个模式,成一家之言,给看君以启示。

**部分:上市服装企业转型的七大方向

方向一:金融投资

服装上市企业布局金融业主要有三种类别,一是直接参股、设立金融机构,如民营银行、财务公司、保险公司等,另一种是供应链金融,还有一种是互联网金融,特别是P2P金融方向。

**种类别:直接参股、设立金融机构。主要公司有:奥康**、美邦服饰、七匹狼、报喜鸟。

嘉欣丝绸目前拥有B2B交易、在线金融、协同商务和信息门户的交易平台,意图打造中国茧丝绸市场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形成闭环**模式;海宁皮城于去年12月成立互联网金融公司,拓展供应链金融业务。

第三种类别:互联网金融、P2P金融方向。主要公司:报喜鸟、富贵鸟、海宁皮城。

报喜鸟5月12日公告,将设立小鱼金服经营温州贷和口袋理财两个P2P平台;富贵鸟4月份宣布以千万美金战略投资P2P平台共赢社;海宁皮城于3月16日上线P2P平台“皮城金融”。

除了P2P金融,众筹也是互联网金融的一个方向,目前服装企业主要把众筹作为一种新颖的模式来尝试,还未成主流。

方向二:跨境电商

跨境电商是服装企业转型的一个热门方向,众多服装企业纷纷涉足跨境电商。主要公司有:百圆裤业、森马服饰、富贵鸟、361度、富安娜。

工业4.0包括柔性供应链、个性化定制、智能穿戴等内容。目前涉足这个领域的服装企业主要有:报喜鸟、乔*白、梦洁家纺、七匹狼、李宁、361度、罗莱家纺、探路者、浪莎股份。

移动互联网*能直观体现互联网+对服装行业的影响。**就是移动互联网的一个模范,服装企业也在寻找自身的“**”,推出或注资各种APP移动端。这方面主要的公司有:朗姿股份、森马服饰、梦洁家纺、美邦服饰、华斯股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