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级基金扎堆发行上市 市场追捧认购套利可期

2015-06-08来源 : 互联网

近期场内基金市场活跃,新上市分级基金的B类份额尤其受追捧,大幅溢价比比皆是,尽管A类份额同期跌幅也较深,但总体来说,套利空间依然可观。有**套利客表示,上周他在一分级基金上套利10%。虽然从认购到新基金上市耗时近半个月,比不得在市场上找到一只股价正处于上升期的个股,但他认为,在市场活跃度能保持的状况下,这种打新分级基金然后分拆套利的做法仍有可为。另外,一些接近上折的基金也可以博一下申购套利。

资金追新杠杆份额

细心的投资者发现,近段时间新发分级基金上市后,带杠杆的B类份额颇受资金追捧。这固然有市场大行情向好的因素推动,新上市B类份额2倍左右的杠杆应该更是其受青睐的动因。以“一带一路”主题分级为例,5月底上市的一带一B、一带B、带路B都持续强势,其A类份额交易价格虽然跌幅达20%左右,但两相对冲后,保守收益率也在5%左右,如果能在其上市后的高点把握到卖出时机,则套利收益率会更高。以鹏华带路分级为例,5月26日有机会在0.828元以上卖出带路A(150273),带路B(150274)持有到5月28日有机会在1.45的次高点附近卖出,则套利收益率即超过10%。另外,煤炭B(150252)、酒B(150230)目前价格也都超过1.5元,对认购套利者而言,都可以稳定兑现套利收益。

**细分行业打新

从目前看,几乎所有认购分拆套利都获得较好的套利收益,但从行情的持续性看,一些成长性较好的细分行业或主题的B类份额在市场上持续强势,如果选择卖A份额留B份额,收益会更高。

如果资金有限,不放选择那些快到募集期结束日的分级基金打新。本周将结束发行的有长盛中证金融地产指数分级、鹏华中证移动互联网指数分级、鹏华中证移动互联网指数分级、富国中证工业4.0指数分级、申万菱信中证申万医药生物指数分级等,其中鹏华、富国、申万菱信的分级基金队伍庞大,而且基金主题的成长性突出,也受到政策支持。近期这类主题波动加大,但很有可能给基金经理低位建仓的机会,相对而言,指数基金对择时的要求不是那么高。

此外,国寿安保中证养老、富国中证体育产业、信诚中证智能家居、信诚中证信息安全之类属该板块*只分级,上市后预计也会较受追捧。(李驰)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