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乔布斯、盖茨、格鲁夫无法被超越的战略法则

2015-07-01来源 : 互联网

当乔布斯、盖茨、格鲁夫分别从苹果、微软、英特尔公司卸任,他们已经预料到自己无法被其后任者超越。对于这一点,大卫•约菲、迈克尔•库苏马诺二人深信不疑。

“近年来,微软、英特尔甚至苹果的财务业绩、市值和公众观感,都达不到其早先历史上树立的***。(从它们那里)我们再也看不到双倍或三倍于其产业平均水平的增长率,看不到真正革。命性的产品。”约菲和库苏马诺在其合著、并在上个月

出版的新书Strategy Rules: Five Timeless Lessons from Bill Gates, Andy Grove, and Steve Jobs(《战略法则:来自比尔•盖茨、安迪•格鲁夫和史蒂夫•乔布斯的五堂不朽课》)中写道。

约菲和库苏马诺认为,这三位高科技大佬的继任者们,对其公司的这种表现负有*终责任。在乔布斯2011年离世之后的3年里,苹果公司没有重大的突破性产品可以同iPod、iPhone和iPad相提并论;iWatch也许是个例外,但是“有很好的理由怀疑它作为一个产业范围的平台所具有的长期影响力”。

盖茨和格鲁夫的继任者史蒂夫•鲍尔默、克瑞格•贝瑞特、保罗•欧德宁虽然都是很好的“管家”,却不能把战略清晰度和严格执行匹配起来,而战略清晰度与严格执行的匹配,恰恰是盖茨和格鲁夫的第二天性。

在数十次深入访谈乔布斯、盖茨、格鲁夫,以及研究其公司30年之后,哈佛商学院教授约菲和麻省理工学院斯隆

管理学院教授库苏马诺发现,这三位大佬无法被后任超越的根本原因在于,他们是**级的战略家。从他们身上,约菲和库苏马诺总结出了五条战略法则:法则一:向前看,并向后推理

在面临未来的重大挑战时,许多企业**者往往从过去的历史中寻求应对的答案。殊不知,“未来是历史的重复”这种假设太危险。

与这种“向后看,并向前推理”的方式不同,盖茨、乔布斯、格鲁夫等**级战略家则是“向前看,并向后推理”,换言之,他们确定其公司的未来发展定位,并且以未来定位为起点“向后推理”,从而发现那些将会实现这个发展定位的行动。

“向前看”意味着,未来的发展定位是为了充分利用涌现的新商机。当年IBM为了获得一种新的操作系统而找到盖茨时,盖茨的**反应是他没有这项业务。但是他旋即意识到,IBM正在向微软提供一个**机会,去控制一切个人计算机

应用软件赖以运转的平台。

格鲁夫并没有**微处理器,但是他*早深知微处理器重塑计算机产业的潜力。苹果不是**提出图形用户界面这个创意的公司,然而乔布斯是**个抓住其革。命性潜力的公司**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