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传志:一个好的一把手是怎么练出来的

2015-07-01来源 : 互联网

柳传志认为,在竞争性的行业里,**把手的好坏,几乎占了这个企业能否成功70%以上的决定因素。一个不好的一把手,就算产品再好也不行,一个好的一把手,能够转换局面。一把手什么时候把握全局业务模式,什么时候决定短板长板是要通过不断地磨炼摔打,把各种机会融合在一起,自己提炼出东西来。

问:总裁的核心使命是让企业保持持续的**发展,而如今对于互联网公司而言,实际面临的是早期不**、未来可能会有**的情况。您怎么看?

柳传志:互联网本身在选择业务模式上的难度就比以前大多了。以前,传统行业基本上还是有一定规律的,虽然有不确定性,但不确定性不是多元的,也不那么大,不会那么大幅度地跳跃等等。现在的情况,*大的不同就是不确定性比以前多了很多。比如,竞争对手出现后,带来了一种新的业务模式,跟你的做法**不一样,一下把你的阵脚弄乱了;或者说,国家的某种政策改革,使你原来生存的基础发生变化。还有技术方面,一些新的技术突破会对支付方式等引起重大影响。

这就需要你不断地研究:你现在的业务模式,到了你原来预定的那个阶段时,还过不过得去?这个真的是判断“总裁能不能做得好”*重要的一点。作为一个总裁,你要向**的方向走,未来还要持续不断地**。

为此,你要分几个阶段。**阶段,*先流量要大,尽管它不**。但是在这个阶段之前,就可能发生很多很多的变化,也许你烧的*根本就到达不了这个阶段,甚至B轮、C轮的**都融不到。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你应该怎么去调整?如果这些东西没弄明白,企业这个“木桶”到底由几块板组成,长板短板是什么也就弄不清楚。

这些都是水无定形、战无定势。咱们现在大部分做的是“互联网+”,也就是加某些传统行业。这时,就要看你到底有几个因素在发生变化。比如你**的能力,队伍里人员的强弱,定下某些战略后是不是真的能实施等等。有很多方面的东西决定了你到底是坚持某一种模式还是及时调整,是收缩还是扩张。这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总裁在这方面的心思要格外地大。当然,这里面有运气的成分,也有自己实力的成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