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阿里是幸福指数最高的企业

2015-07-01来源 : 互联网

谁都不能否认,于阿里巴巴而言,马云就像一个精神教父。尽管他不懂技术,不是专业管理人才,但是,靠着自己对互联网的直觉,他带领阿里巴巴走过了15年的历程。马云说:“阿里是幸福指数*高的企业。”

对于“幸福指数*高的企业”,马云的理解是:“假如我们为社会**了很大的价值,员工的生活得到改善,同时股东也**了,那么我相信我们的企业就是幸福指数很高的企业。”

阿里巴巴成立了幸福指数小组,专门从事幸福指数的研究和实施。阿里经历了内部员工的讨论、外部相关领域的学习,逐渐形成了一些共识和思考:“一方面,我们觉得不同的行业、不同阶段的企业以及创始人秉持的不同追求,都会对员工的幸福感产生影响;另一方面,我们并不认为企业是幸福感的主体,主体应该是企业中每一个成员的幸福感受,这是企业幸福指数的核心。”

一个组织健康的企业平台,融入创业的**,加上竞争的机会,会使得普通的人都成长得很快。对员工的幸福感,阿里巴巴曾有具体的诠释:幸福感的基础层级是:**个体和家庭安居乐业;幸福感的第二层级是:帮助员工找到并实现其自我价值;幸福感的第三个层级是:群体的使命感。

除了组建阿里巴巴幸福小组团队,他们还搭建了幸福指数平台,帮助员工进行幸福自测等,因为他们坚信“幸福,是有机会被**出来的”,“不以幸福之言来说幸福之事,而是将对幸福的追求融合在组织行为的方方面面,融化在每一个人的信仰中”则成为他们的工作目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