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 债基平均收益超6%

2015-09-24来源 : 互联网

未来几年债券都可成重要配置品种

记者李驰 实习生蒋婕报道 A股市场的走势依旧跌宕起伏,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有所回落。而作为“跷跷板”的另一端,债市迎来多重利好。记者获悉,截至8月底整个债券市场规模已达42万亿人民币。而基金业协会*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债券型基金的资产净值规模为4546.67亿元,创年内新高。Wind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795只具备可比数据的偏股型基金(股票型基金和偏股混合型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为5.45%,而756只具备可比数据的债券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达6.06%。

事实上,债券投资不受权益市场波动影响,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能够有效分散A股市场的波动风险。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9月11日,上投摩根岁岁盈A类成立以来(2013年8月成立)实现了14.64%的总回报率,年化回报率在7%左右。此外,工银瑞信等公司旗下的多款产品今年以来的回报率都超10%。同时,得益于转债收益和杠杆设计,还有少量分级债券基金和转债基金取得20%以上的收益。

“债市流动性的格局依然维持相对宽松,从资产配置角度而言,未来几年债券都将成为比较重要的配置品种。对于普通投资者,恰可抓住机会借道配置债基参与债券牛市。”上投摩根基金债券投资部总监赵峰分析称,“大规模地方债置换及批复的专项债亦会不断增加债券供给,其导向均为让地方**直接投资、刺激经济发展,债券**的快速发展对债市形成了供需两旺的局面。”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