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上攻3200点遇阻 热点板块遭抛售

2015-09-24来源 : 互联网

业内建议短期可关注概念叠加题材股

■记者 李驰 实习生 蒋婕

市场继续维持宽幅震荡,短线筹码兑现需求越发强烈。在权重股的“护盘”下,沪指昨日冲高,收盘前守住了胜利的果实。由于部分题材股展开回调,创业板指早盘短暂上攻之后,几乎呈单边下挫态势。好在有新的热点板块接力市场行情,加上证券、保险等大盘股联手发力,几大指数于午后都有一波回拉。从昨日的走势来看,无论是主板市场,还是创业板市场,都面对着前期的高位压制,其反弹力度受到限制。而随着“双节”来临,市场预计资金进一步出走,操作上快进快出依旧是主要策略。在走势未**明朗前,短线宜谨慎做多。

迪士尼概念**再封涨停

受量能“缩水”及短线资金需兑现等因素影响,沪指昨跳空高开后便维持震荡走势,早盘三次“跳水”昭示着市场上部分筹码有所松动,创业板指一度跌近2%。值得注意的是,临近午盘,市场在券商股的带领下发力上冲,沪指*高涨至2%。但3200点依旧是一道敏感的整数关口,几大指数回拉之后均以“跳水”告终。至收盘,沪指报3185.62点,小涨0.92%;深成指的涨幅相对较低,为0.61%;题材股的市场人气大打折扣,创业板指收跌0.02%。

随着权重股再度“护盘”,A股量能有所放大,昨日两市共成交6700亿元。此外,共有1491只个股上涨,其中93只涨停,跌停股为16只。东方**网数据显示,券商信托、保险、商业百货、交运物流、银行等板块成为主力资金“做多”的主要阵地,其中券商信托板块得到12.44亿元主力资金的介入。但反观榜尾,主力抽离市场的意欲更为强烈。周一大涨逾4%的电子信息板块昨日回调收绿,该板块遭到27.93亿元主力资金的“斩杀”。收盘数据显示,昨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逾106亿元,短线逢高出货的迹象比较明显。

昨日,在热点题材方面,基因测序、跨境电商、充电桩等板块活跃于市。而在线教育、在线旅游、通用航空等则是“一日游”行情,上述板块昨日纷纷收绿。尤其是在线教育,昨日主力资金和超大单资金共抛售近20亿元,该板块以1%的跌幅垫底。可见,市场热点的持续性较难**,短线想获利需踩准节奏。不过,迪士尼概念强者恒强,该板块昨日再度上涨2.05%,**股锦江投资再封涨停。纵观盘面,天津自贸区、煤炭、有色等年内表现较差的板块都出现一定程度的补涨。

前期高位套牢盘仍需消化

“尽管金融股联手拉抬,但沪指上攻3200点失败,这也导致题材股被砸。”一位市场人士表示,考虑到近期部分题材股已有可观的涨幅,不排除短线资金有较为强烈的逢高兑现需求。该人士还认为,“在权重板块无法带领大盘突破之后,中小创能否再度起航,扛起市场上攻大旗还有待考验。

*丰投顾指出,“自8月24日大盘跳水跌破3200点之后,近20个交易日内,市场的成交量持续低迷。如果市场不能充分放量化解3200点到3450点区间的套牢盘,后面的反弹空间会非常有限。”

而针对新热点板块的不断出现,这是否意味着题材股的行情就此起飞?中航证券分析指出,“短线市场处于相对活跃状态,**效应的形成使得市场的气氛暖和了一些。而这种状态暂时还未能**改变市场的整体趋势,保持中性看待较好。”不过,该机构乐观地认为,“对于短线投资者而言,只要不是**行情,都是做多的有效环境。”

对于后市,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指出,“从市场情况看,上周**余额大幅减少,**效应急剧回落。投资者新开户数据持续低迷,已出现散户净离场迹象。本周,对市场打分继续维持低位,仍呈偏空状态,趋势上略偏空。而在行业方面,科技与金融偏强,金融与地产则明显分化。”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