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便捷离家近 韩国或成移民好去处

2015-09-24来源 : 互联网

在加拿大、香港、美国投资移民纷纷生变的大环境下,韩国投资移民因其离中国距离近、教育资源好、投资便利等优势,正在成为冉冉上升的移民地新星。据了解,目前移民韩国可以买房,也可以投资较为稳健的基金,投资额不高,程序便捷,尤其适合在韩有生意往来的商业人士。

■记者 李杨 通讯员 陈锐珊

政策

投资270万元房产或基金可获韩国身份

韩国的投资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购房投资移民,二是基金投资移民。

购房投资移民包括济州岛、仁川、江原道的平昌、釜山、丽水等地区,每个区域所要求的房产投资额各不相同。以济州岛为例,从当地**于2010年2月推出的“房产投资移民制度”来看,申请人投资购买价值5亿韩元(约27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济州岛房产即可换取韩国身份。

而依据《建立济州特别自*道及开发**自由城市特别法》第229条规定,申请人需置购已获得济州道知事批准的开发区域内的房产,房产类型为以休养为目标的休养型度假公寓、度假村、家庭式旅店、别墅等。房产为**产权。需要注意的是,投资者在投资基准额内不得长期租赁(6个月以上)或设定担保,并且投资状态要保持5年。

第二种方式是由韩国**于2013年5月1日推出的本金**型基金投资移民计划。年满19岁或以上的申请人,要求是投资5亿韩元(约270万元人民币)至韩国法务部指定的本金**型基金;55岁以上的申请人,只需投资3亿韩元(约162万元人民币),需要提供申请人及配偶名下拥有3亿韩元的资产证明。在5年投资期满后,可无息拿回本金。如果申请人在5年投资期间想取回投资款也可以,不过申请人及随行家属的韩国居留身份也会相应被取消,并需要在3个月内离境。

●知多D

基金投资与房地产投资可同步进行

根据韩国**“公益事业投资移民制”,如果申请人先购买了指定地点房产,然而在投资还不到5年时,中途出售房产,将资金投资到公益基金,是被允许的。只要总投资金额达到该区域投资要求,且房产资金投资到公益基金中间没有时间差,前后投资合计时间满五年,五年后也可以拿到永居权。还有一种情况是,如果申请人在指定地点投资的房产价值不足投资总额要求,“差价”部分也可投资公益基金。

不过,在进行这种“组合”的同时需要注意,房产投资各地投资额要求不同,例如,5亿韩元的投资额仅仅是济州岛的要求,如果购买的房产在仁川,而房产价值为3亿韩元,那么申请人还需投资4亿韩元的基金才能达到投资额标准(仁川购房移民的投资额要求为7亿韩元)。

对比

均无语言学历工作要求 基金投资相对更稳妥更快捷

韩国购房移民和基金投资移民两种方式在申请要求上基本一致,都较为宽松,无需语言、学历及工作经验,也无需资金证明及来源解释,所获身份也相同。然而相比起来,基金投资的方式在风险、申请程序、审批时间等方面,似乎略胜一筹。

据景鸿集团董事长关景鸿博士分析,“在投资回报方面,本金**型基金投资的投资产品是韩国法务部指定的公共基金,5年后可无息拿回本金,风险较低;而房产投资则有可能在投资期间因房价波动而影响收益。”需特别注意的是,在韩国购房需缴纳税费、房产税,以及卖房时的增值税等,不可忽视。

在申请程序方面,房产投资需先考察房产、购置房产,再递交申请材料;而本金**型基金投资只需从韩国境外汇款至韩国友利银行的个人账号,完成投资后即可。“根据景鸿移民实操案例经验,在申请资料准备齐全的情况下,申请人及家属通常只需在韩逗留3-4天,即可完成资格审查、汇款投资、递交申请等事宜。时间长短主要取决于汇款到账速度。”递交申请后,韩国移民局会即时审批,一般情况下仅需10个审批工作日即可取得F2居留签证。

关景鸿认为,相对于购房投资方式,本金**型基金投资方式更加简单快捷,可节省考察房产、购置房产的时间成本。

移民讲座

景程寰球“职业经理人免雅思获澳大利亚绿卡解析”

时间:9月25日(周五)14:30-17:00

地点:珠江新城华夏路16号富力盈凯大厦2306

(李杨)

趋势

移民韩国,经商生活两不误

“目前选择较新的韩国投资移民而非欧美发达国家的申请人群体,主要看中的是韩国的近距离优势以及其**的**教育资源,还有韩国居留身份为申请人带来的经商出行便利优势。”关景鸿指出,较多考虑移民韩国的主要有三类申请人。

A.为子女教育

**类申请人,既想让孩子接受**的教育,又不想让孩子远赴欧美。来自上海的陈太太就是如此。

陈太太是一位全职妈妈,非常关注孩子的学习和教育环境。她希望两个上小学的孩子能接受**的**教育,但又不想和家人分隔万里。深入了解后,陈太太认为,韩国距离上海非常近,没有时间差,而且韩国也实行九年制义务教育,有多所美式标准课程和IB文凭课程教育的****学校,首尔大学也是世界百强大学,自己既可以照顾孩子的学业,又可以便利地往返中韩,兼顾国内生活。

因此,在咨询好入学细节后,陈太太决定办理韩国基金投资移民,目前孩子们已经在首尔**学校就读了。

B.为生意便利

第二类申请群体则主要是一直与韩国有生意往来,希望继续拓展当地生意平台的商业人士。由于办理手续简单快捷,这类申请人更愿意采用简单的方式,直接获取韩国居留身份,便于深入开展在韩生意。

何先生在国内经营外贸公司,为了拓展业务,他希望能在亚洲取得一个移民身份,在促进公司业务发展之余,也可以为家人换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此前,何先生曾申请了亚洲另一国家的投资移民项目,但因为该国**的要求不断提升,最后没能获批。转而申请韩国本金**型基金投资移民后,一方面获批之后何先生与家人在当地居住、经商、就读均不受限制,另一方面韩国没有居住要求,何先生可以自由往返,既不耽误在中国的事业,同时还可以在韩国发展新业务,并兼顾家庭生活。

其实,作为中国的友好邻国,韩国早已成为许多中国中高净值人群的重要经商之地。今年6月1日,中韩两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预计今年年底前生效。届时双方超过90%的产品在过渡期后将进入零关税时代。乘自贸协定之东风,何先生或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享受“经商+生活环境”双重投资带来的回报。

C.为资产配置

关景鸿表示,在目前全球资产配置的大趋势下,许多投资者都希望自己的资产不仅在国内做投资,也希望能分配到全球各地,降低投资风险,同时扩大投资空间。“虽然韩国本金**型基金投资项目暂未给投资者带来投资收益,但通过这种方式投资到韩国,**可以拿到韩国居留身份,其次就汇率来讲,韩元目前处于较低位置,未来汇率可能会上升,这也是投资者获取投资收益的方式之一。”

综合来看,关景鸿建议,购房投资移民在获得韩国身份的同时,还能在济州岛等地拥有一套房产以作居住、投资。如果计划与家人前往韩国定居,或者主要从投资的角度出发,选择济州岛购房投资移民方式会更为适合;如果旨在快速获得韩国身份,方便自己在两国之间经商,又希望家人方便赴韩度假、探望读书子女,且没有到韩国定居或投资房产的想法,选择本金**型基金投资方式会更好。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