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服装电商逼死实体店? 专家称线下终端卖场更重要

2015-12-13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服装网12月9日消息(记者 阿新 报道):据媒体报道,当越来越多实体店感觉举步维艰,电商的玩法又开始变了——“逼死”了不少实体书店的亚马逊、当当纷纷摩拳擦掌,准备开实体书店。

  据了解到,包括茵曼在内的多家线上服装电商品牌也纷纷布局线下。有业内人士认为,电商扎堆抢夺线下资源,将加速实体店的洗牌。甚至有观点断言——电商正一步一步的逼死实体店。

  对此,在服饰行业营销专家、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雄看来,不是电商逼死实体店,是实体店太没个性、没内涵,同质化比的都是价格,实体店铺不死才怪;而真正有“腔调”的品牌实体活的还是很滋润,稍微留心市场在成长的细分品牌如都市丽人、快鱼等品牌规模过50亿,有本土文化个性的之禾、地素、例外等品牌实体规模轻松上10亿以上;

  程伟雄表示,欧美实体被电商冲击很大吗?回答肯定比本土市场小,为什么?答案很简单,中国品牌的深度和内涵不够,有的只是口号式营销,剔除品牌之后,装修、宣传、生产采购、品质、服务、价格、款式、面辅料等都是一样的标准或模仿一样,而标准化产品如果实现大量工业化生产之后上市比的就是价格,挤的就是水分和泡沫……在电商低价冲击下能生存简直就是奇迹!

  程伟雄认为,改变才是硬道理!不改变的实体必然被淘汰!当下互联互通的趋势方向代表电商与店商都有各自先天性不足,惟有真正去满足消费者对生活方式改变带来的需求变化才是品牌经营者需要追逐和努力的。

  程伟雄此前在接受中国服装网记者采访时多次表示,业界不要轻易否定一些传统的东西,传统门店本来有着其他网络渠道无法比拟的特殊优势,比如现场的感官刺激更强,比如可以试穿还可以得到免费修改等增值服务等。我们为何不在这方面多动点心思,把那些“购物狂”都从线上拉到线下来,毕竟,人类不可永远都宅在家里不去逛街购物,终端卖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