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2016年目标:戒除PC依赖症

2016-01-17来源 : 互联网

据Computerworld网站报道,英特尔2016年的目标很简单:努力打破对PC的依赖。

这是因为,对于英特尔来说,PC市场已经**像过去那样是摇*树。随着台式机和笔记本销售滑坡,英特尔处理器芯片销量和营收也随之下滑。

诚然,客户端计算集团(负责PC和移动处理器芯片)仍然是英特尔*大的业务部门,对公司营收的贡献也*大。但英特尔在转向“邻近”市场,例如数据中心、物联网和内存芯片,希望未来这些业务对营收的贡献超过PC。

2015财年,数据中心集团、物联网和内存业务部门占到英特尔营收40%。当地时间上周四,英特尔*席执行官科再奇(Brian Krzanich)在公司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说,2016年这一比例还将继续上升。

2015年第四季度英特尔营收增长1%至14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78亿元),利润增长1%至3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36亿元)。其中客户端计算集团营收为8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78亿元),下降1%;数据中心集团营收增长5%至4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82亿元),物联网集团营收增长6%至6.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1亿元)。

Computerworld表示,科再奇称,英特尔将继续推动PC领域的创新。但PC不是公司2016年实现增长的**引擎,“作为一家公司,我们的未来将日趋依赖于数据中心、内存和物联网市场”。

英特尔的策略与AMD相似。AMD也发现PC市场已经风光**,实施了战略转型。2013年AMD涉足半定制芯片领域,提供面向服务器、嵌入式设备,以及PlayStation 4和Xbox One等游戏机的专用处理器芯片。在*近一个财季,AMD定制芯片业务营收超过PC芯片。

市场研究公司Moor Insights and Strategy*席分析师帕特里克摩尔希德(Patrick Moorhead)表示,英特尔不想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中,因此要实现业务多元化。他说,英特尔不会忽视PC市场,但将在成长型业务投入更多资源。

Computerworld 称,PC市场下滑的原因是升级周期延长和需求减少。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PC出货量为7190万台,同比下降10.6%。据英特尔称,与2014年相比,2015年**台式机出货量下降9%,笔记本出货量下降10%。2015年PC价格有所上涨,有助于弥补出货量减少造成的损失。

数据中心集团(负责服务器芯片)是英特尔营收第二高的业务部门。市场研究公司TBR预测,在服务器处理器芯片出货量和高性能计算产品增长的推动下,2016年数据中心集团营收将出现2位数增长。

科再奇表示,去年第四季度通信和云计算市场上服务器处理器需求相当强劲。

英特尔将于今年**季度发售基于Broadwell架构的服务器处理器芯片。英特尔还将于**季度开始向部分云计算客户交付集成有Altera FPGA(现场可编程门阵列)的服务器处理器芯片样品。英特尔去年12月28日完成了以16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96亿元)收购Altera的交易。

英特尔今年还将发布面向PC和服务器、被称作Optane的新型存储技术。英特尔称Optane的存储密度10倍于DRAM,速度和耐用性1000倍于闪存技术。

英特尔进军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的努力没有取得成功。2015年有数款智能手机配置英特尔芯片,配置英特尔芯片的平板电脑出货量数以**台计,但英特尔却因此亏损了数十亿美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