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启动餐厨垃圾处理工程 从源头遏制“地沟油”

2016-01-21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杭州市餐厨垃圾处理一期工程20日在杭州天子岭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启动运行,每日可处理200吨餐厨垃圾和20吨地沟油,这将有利于从源头上遏制“地沟油”生产。

餐厨垃圾平时被称作泔水,主要由饭店食堂产生,和家里产生的厨余垃圾不同,餐厨垃圾油脂更多,水分和杂质也更多。

按照住建部统计数据,中国人均餐厨垃圾每天产生量约为0.15公斤,因此杭州800万人每天将产生1200吨餐厨垃圾。目前城市的餐厨垃圾还处于分散处理状态,一方面容易造成环境污染,另一方面也为“地沟油”的回流提供了可乘之机。

同时,该项目还实现了资源循环利用。据介绍,该项目采用德国技术,以目前200吨餐厨垃圾处理能力计算,每吨餐厨垃圾可产生65立方米的沼气。按每立方米沼气可发电1.8度到2度计算,日均沼气发电可达26000度左右,相当于约4000户杭州家庭**的用电量。

现场,杭州环境集团的技术人员还展示了特别为收集、处理餐厨垃圾打造的新型垃圾车。杭州环境集团副总经理曹宏说,这种车储存罐体密封程度更好,能有效减少异味污染,并且基本可以**装卸、运输途中的滴漏,一期工程共配套该种5吨级垃圾运输车20辆。

“目前我们投入使用的只有7辆,每天餐厨垃圾收取量也仅有25吨左右,与我们一期项目200吨的处理量有很大差距。”曹宏表示,“下一步,我们希望能与更多机关、院校食堂和餐饮企业联系、合作,规划餐厨垃圾收运线路、时间和批次。”



来源:***                  
责任编辑:zhaomin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