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纹识别器放在哪最好用?手机前面板

2016-02-01来源 : 互联网

自苹果在iPhone 5S中引入Touch ID功能后,指纹扫描器就开始流行起来。现在,在高端智能手机上, 指纹识别系统已成为一种“标配”功能。不过,为了区别其他设备,手机生产商都尝试在手机不同位置安装指纹扫描器,比如华为智能手机将指纹扫描器安装在手机背部,LG V10智能手机将指纹识别系统植入到手机电源键,索尼Xperia Z5将指纹识别系统置入手机边侧。

不过,指纹识别系统最佳位置还是手机前面板上,主要原因之一就是,解锁容易:当手机放在桌面上时,我们只需要将手指放在手机上就可以解锁使用,而如果是手机背面或者两侧,你还得拿起手机来操作。

此外,最理想的就是将指纹识别器与电源键分离,比如苹果iPhone和三星Galaxy设备上的指纹识别实体键。将指纹识别与电源键整合,会使得操作更加的复杂,比如用户只是想要打开屏幕而非解锁手机,可能还需要额外操作,比如双击电源键。

为何说将指纹识别置于手机边侧不是最佳方案呢?除了上面我们提到的操作便利性方面考虑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在手机两侧来进行指纹识别,容易验证失败。

我们都知道,现在的智能手机都以“薄”取胜,尽管手机制造商在制造手机外壳时都为边侧电源键设置来敞口,但是由于空间狭小,边侧电源键只能被设计为长条状。如果将指纹识别器植入边侧,也就意味着,它能验证的手指区域并不大,因此在扫描过程中很容易造成验证失败。

当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人喜好,但从便利性和准确性方面来衡量,指纹识别器最佳的位置还是手机前端面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