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学会这些硬菜 年夜饭上露一手!

2016-02-11来源 : 互联网

年夜饭,中国人最看重的一餐。为了年三十晚上这顿大餐,相信不少人都开始计划餐单、准备采买了。而一些年味十足、用料扎实、让人满足的硬菜横菜绝对是餐桌上的主角。

除夕将近,想不想来几道硬菜在全家人面前露一手?今天,我们特意请来爱乐厨房学校的张老师,带领他的几个女徒弟露一手,教大家做几道制作方法很简单,而且用料都很家常的年夜饭硬菜。有了这几道颜值担当,今年的年夜饭,保准让你的家人不断举筷,给你这个掌勺人频频点赞!

本版撰文/摄影:信息时报记者周乐乐

头啖靓汤羊肚菌花胶炖鹧鸪

时下正是进补养生的好时节!选用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的羊肚菌,配上高级食材花胶,不仅可补身益气,更是鲜美的好搭配。

食材:羊肚菌、鹧鸪(2只)

配料:姜片、陈皮

准备:羊肚菌凉开水泡2小时;水里面放姜片和料酒,放入花胶飞水。鹧鸪飞水。

1.把羊肚菌,姜片,少许陈皮以及鹧鸪放入炖盅里。

2.往炖盅里注入大量的矿泉水。

3.一个半小时后,放入花胶继续炖半小时即可起锅。

无鸡不成宴松茸酱焖鸡

过年吃鸡可以图个吉利的好口彩。这款用选料极好的松茸酱以及土鸡做鸡煲,用料丰富,有荤有素,是道美味十足的年菜!

食材:土鸡、乐觅之选松茸酱

配料:青椒、红椒、蒜片、姜片、葱

调料:松茸酱油、生抽、鸡粉、盐、糖、胡椒粉、生粉、蚝油、老抽、鲁花5S压榨一级花生油

1.鸡斩成小块,用松茸酱油,生抽,鸡粉,盐,糖,胡椒粉捞匀,然后下少许生粉捞匀。

2.烧热油锅,倒入鸡块煎香两面让鸡块泛出漂亮的金黄色。

3.下松茸酱,蒜姜。炒香后,加少许清水。

4.下蚝油,盐,糖调味,开大火收汁。

5.放入青红椒,老抽上色,加尾油即可上碟。

年年有余清蒸麒麟鱼

在年夜饭中,饭桌上鱼是必不可缺的,也正是“鱼”寓意“余”,寄予生活有余,象征来年有个好生活。而且,年夜饭中讲究鱼要是“全鱼”清蒸是广东菜中用得比较多的方法,这样能更好地保留鱼的鲜美。这道清蒸麒麟鱼,起出鱼片与南瓜,冬菇一同入馔,既美味,又大体,还能吃出鱼的鲜味。

食材:老虎斑、南瓜、冬菇

调料:盐、糖、胡椒粉

准备:在老虎斑的鱼鳃处切一刀,将鱼放回水里放血。先把鱼鳞刮掉。然后鱼肚子里开一刀,切断鱼肠。从鱼嘴里面插入筷子(钢筷子)旋转,将鱼肠鱼鳃拉出开。这样就不会破坏鱼的整体造型了。

1.沿着鱼背起鱼肉片。鱼头和鱼尾,以及鱼骨留待以清蒸。鱼片顺纹切。

2.南瓜切成方形,先上锅蒸熟。

3.鱼片用盐和胡椒粉捞至起胶。喜欢鱼片口感更滑的话,可以捞少许生粉水。

4.把蒸熟的南瓜和鱼片,冬菇梅花间竹铺放在碟子上。连同鱼头鱼尾和鱼骨都摆放好。蒸锅里的水开后,蒸8分钟。

5.鸡汤煮开后,下盐,糖,胡椒粉调味,加入生粉水推琉璃芡,然后淋在鱼身上即可。

家肥屋润腊味煲仔饭

广东人的冬天,怎能少得了腊味煲仔饭。伴着油润香气揭开煲盖,只一瞬间,扑鼻香气就足够让人神魂颠倒。送一口入嘴里,无论是带着焦香的饭焦,还是甘香的腊味,都叫人欲罢不能!这种只有煲仔饭的独有香气,绝对食过翻寻味!

食材:米、乐觅之选冬菇腊肠&瘦肉肠、葱花

准备:挑选比较干身的米,先用清水浸一小时。

1.选用乐觅之选的冬菇腊肠和瘦肉腊肠,切斜片。手握腊肉末端,反刀将腊肉切成薄片。反刀将腊肉切成薄片,切大片点。

2.将腊味用一瓶盖白酒和生抽捞匀。

3.砂锅底淋入少许生油,倒入米粒,然后倒入深于米量一点点的热水。大火滚起转小火把米焖熟。

4.煲里的水收干时,把腊味铺与饭面。

5.米饭熟透后,熄火。不要揭开锅盖焗10分钟,然后撒上葱花,淋上酱油趁热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