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地区抽检元宵节汤圆 3件不符规定

2016-02-19来源 : 互联网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台卫福部食药署18日表示,元宵节将至,为加强食品把关,抽验市售包装及散装汤圆、馅料及其配料等共395件,结果有3件不符规定,含汤圆及菠菜。

台食药署18日上午公布2016年全台抽验元宵节食品结果。

台食药署指出,为保障民众食用元宵节食品安全,日前责成各地方政府卫生局加强抽验市售包装及散装汤圆、馅料及其配料等元宵节食品共395件。

专委魏任廷指出,检验项目包含防腐剂、着色剂、甜味剂及农药残留等,结果3件不符合规定,包括2件汤圆、1件菠菜。

他说,汤圆检出去水醋酸及己二烯酸过量,抽验地点是基隆市仁爱区博爱市场的面条菜干粿及板桥区裕民街18号的台南古早冰。菠菜则是属于台中市西区馆前路57号的全国大饭店,检出农药芬普尼残留超标。

魏任廷说,针对违规产品,地方政府卫生局除要求立即下架及持续追查产品来源及制造商外,并将依违反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处以罚款。

台食药署呼吁民众选购元宵食品时,尽量选择较具信誉的品牌,注意产品包装上应有的标示(品名、内容物名称、食品添加物名称、制造或负责厂商名称、地址及电话、有效日期及营养标示等),购买后尽早食用完毕,未食用完应妥善保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