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暴跌波及A股 金融板块出手强力护盘

2016-03-10来源 : 互联网

机构称不确定因素交织令短期市场反弹承压

■记者 李驰

受大宗商品价格大跌及欧美股市调整等因素的拖累,A股**反弹,被迫回调。昨日早盘,资源股集体大跌,导致沪指全天都在低位挣扎。钢铁、煤炭、贵金属均走弱,市场并无新的热点冒泡,创业板市场无力反弹。**的亮点来自金融板块的强力护盘,资金介入迹象较为明显,为沪指带来一波拉升。从技术面来看,沪指在2900点附近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反弹压力如影随形。有分析认为,目前市场各方面的不确定因素聚集,短期谨防股指再次回撤至前期低位。

沪深股市缩量下行

“一方面因为大宗商品市场暴跌,使得资源股在开盘时大幅低开。另一方面则是欧美股市不振,导致A股市场的参与者的心态出现浮动。”一家投资机构的分析人士如是表示。

纵观昨日盘面,大盘在大幅低开后有震荡回升的欲望,尤其是创业板指在基因测序等概念股的牵引下,一度出现了飘红态势,市场人气也有所聚集。但可惜的是,包括铁矿石、钢铁等在内的资源股压力增强,大盘只得走低,*低触到2811.72点。

**对市场构成提振作用的,是金融股在尾盘时分**。东方**网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234.77亿元,有色金属、化工行业、钢铁行业、煤炭采选、房地产等10个板块成为主力抛售的主要标的,净流出金额均超过10亿元。而银行、保险等少数金融股,在当日*后20分钟得到护盘资金介入,主力净流入金额分别达到16.04亿元、3.08亿元。

至收盘,沪指报2862.56点,下跌1.34%;深成指和创业板指的跌幅相对较大,分别为2.15%、1.57%。在成交量方面,沪深两市全天合计成交4265.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逾千亿元。收盘数据显示,昨日共有2198只个股“趴”在绿盘上。

天信投顾的市场人士分析称,*近市场不确定因素较多,“在技术层面,沪指在2900点附近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该点位的压力很大。从近期情况来看,股指一旦运行到该位置,压力就会不期而至。”该机构还指出,目前部分中小创业板上市公司的股东减持欲望也是比较强烈的。

市场调整需求逐步升温

对于市场随后的走势,业内机构的态度总体偏向于谨慎。中方信富指出,“目前市场分歧依然存在,变盘随时发生。在连续反弹的力度薄弱后,短期需谨防股指发生重大变盘,极度萎缩的量能是需要注意的。建议**关注盘面及成交量的变化,预计市场会延续弱势震荡,投资者不可追涨。”

广州万隆的分析更为具体,“隔夜大宗商品暴跌,让本轮强势品种有色、煤炭大幅跳水达到6%,云铝股份、锡业股份纷纷跌停,说明涨幅*大类个股随时会被资金砸盘。此外,机构出逃与业绩暗淡类个股,更是被主力不计成本砸盘,如齐翔腾达、蓝科高新高位放量后*阴跌停;安硕信息年报惨淡后暴跌82%,成为持股投资者*大噩梦。”

针对金融股尾盘的强力拉升,九鼎德盛指出,“这对指标有一定影响,但对绝大多数个股的操作而言,难掩投资风险。由于沪指2850点一线近期多次破位并很难站稳,如果市场无实质性利多,一旦权重疲软,市场可能形成‘双头杀跌’局面,建议稳健投资者继续战略观望。”

中证投资的态度稍微乐观一点,“在A股连续反弹,沪指收出‘六连阳’的佳绩后,市场调整需求也在逐步升温。而且在市场反弹过程中,增量资金十分有限,谨慎的情绪没有走远。不过,从银行股尾盘护盘情况及整体市场估值水平来看,市场下方空间有限,预计短期市场仍将维持板块轮动下的箱体震荡走势。”

■业内观点

广发聚优唐晓斌:

挖掘A股中的稀缺性资产

记者李驰报道 投资者从A股市场获利的难度不断加大,坚定持股不被震荡出局仿佛更难。对此,广发聚优基金经理唐晓斌表示,“2016年投资需要更加注重个股的安全边际,精选更稀缺、确定性更高的优质个股。”

在唐晓斌看来,2016年供给侧改革政策的推进与稳增长政策的实施,使得未来并不悲观。淘汰钢铁、煤炭等行业的过剩产能,减少低效重复投资,使得我国经济未来变得更加健康,也为经济转型腾挪出空间。而货币政策的适当宽松也保证了在转型期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在投资方面,唐晓斌表示,个人来说他更偏爱新兴行业,包括IP、云计算、无人驾驶、电竞、现代服务业等,都是今后**关注的领域,它们代表着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方向,具有明显的稀缺性。而稀缺性资产通常可以通过价格的涨幅来超越货币投放增速或者通胀幅度而取得超额收益,虽然这些新兴行业目前估值较高,但随着市场调整,估值逐渐趋于合理,就是配置的好时机。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