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周日将开通15条清明公交专线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清明时节雨纷纷,一丝一缕的牵挂如同绵绵春雨,登山拜祖缅怀先人是必不可少的。周日起,广州将开通15条清明公交专线。同时还将在祭扫高峰时段,加密BRT、公交车的发车密度,以及延迟夜班公交车的收班时间,方便市民清明祭扫。结合往年客流高峰情况,市交委客管处预计今年清明市民祭扫客流高峰将出现在清明节假日期间及随后两周的周六、日,每天客流高峰将集中在7时至15时。

  出行
  15条公交临时专线在哪儿坐
  1.从大德西、中山八、昌岗西、西村、宝岗大道、泮塘等地开往银河公墓;
  2.从广卫路、中山八路、宝岗大道、光大花园、白云路等地开往中华**墓园;
  3.芳村陆居路、中山八路、**路等地开往南海泌冲长青墓园;
  4.锦城花园开往番禺祥和墓园。
  扫盲
  广州清明习俗
  1.正清当日“行清”
  传统的广州人向来重视清明扫墓,有在正清当日“行清”的习俗。“行清”与踏青不同,“行清”是一族人一起约定那**齐齐去扫墓。
  2.“清明荞菜”不可少
  广州人祭祀完后,分了猪肉,将其配上清明时节的菜蔬“清明荞菜”去炒着吃,这一年的“行清”任务才算完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