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州晚婚婚假多少天?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广州晚婚婚假多少天?

  广东省二孩政策在今年1月1日落地后,广大未婚青年就哭了,因为,结婚假期从13天“断崖式”跳水到3天。身在广东的你,人生中的假期就此少了10天!

  没有修改前,广东夫妻间男方登记时满25岁、女方满23岁,可享受10天晚婚假。加上原本就有的3天婚假,广东省内夫妻结婚,*长可以放假13天。但通过本次修改,原本的晚婚假被取消,即目前包括广州在内,广东所有地区的男女登记结婚,只能享受3天婚假。

  在广州市第十四届人大第六次会议上,广州市人大代表李静晒出了一份与延长广州市民婚育假有关的建议。

  “结婚只有3天放假,哪里够?”李静表示,结婚是人生大事,有很多事情需要操办,只有3天的婚假,对于广州地区的年轻人来说,实在是太少了。

  对于晚婚假的取消而导致的婚假缩短,李静对相关条例的修改表示不满。李静称,她觉得婚假起码要延长到6天才足够。

  “人家山西省,婚假就有1个月。”吐槽完广州的3天超短婚假,李静表示经过调研,目前全国婚假*长的地方出现在山西省。

  在本轮人口与计生条例修改后,山西省保留了30天的超长婚假。

省份婚假产假陪产假/护理假
河北
15天158天15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