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五一恢复七天长假最新消息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五一**七天长假*新消息

  随着2016年**的开幕,落实带薪休假和能否增加假期,又成为*受国人关于的话题。部分代表提出了延长春节、**五一七天长假等建议。旅游企业的信息也显示,今年五一旅游市场已经全面启动,“拼假”又成为关键词,预计60%的旅游者只能通过拼假实现旅游计划。有分析认为,如果从三天小长假变成七天长假,旅游规模预计将增加4倍以上。  为了将小长假拉长,网友们也是拼了,想出了各种拼假攻略。

  如果想避开劳动节的出游高峰,则可以提前一周请假,也就是4月25日—29日请5天年假,加上23日—24日双休,可拼成“2+5+3”10天的超长假期。如果想出游省*,你也可以推迟到节后请假,也就是5月3日—6日请4天假,加上5月7日、8日的双休,可以拼假9天。

  “五一”**周取消的理由

  以前的五一放假七天,被称为“**周”。


  2008年“五一”**周被取消,改为短假期,共三天,并设立了清明、端午、中秋三次短假期,放假总时间也由10天变为11天。

  国家法定节假日调整研究小组说明取消**周的理由是,节假日安排过于集中,10天法定节假日中9天集中安排在春节、“五一”、“十一”,人员流动数量庞大,交通拥挤,旅游安全隐患增大;

  居民大规模集中出游导致旅游产品短期内供给不足,旅游景区人满为患,破坏现象时有发生;

  长假期间消费过于集中,也给旅游及相关企业经营活动安排带来较大困难”。**周对旅游行业并无裨益得到了旅游从业者的认同,对自然景观和历史文化遗迹造成的破坏。

  业界再议**“五一”七天长假

  2016年全国**,落实带薪休假和能否增加假期,又成为受到国人关注的话题。部分代表提出了延长春节、**“五一”长假等建议。

  比如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就建议**五一长假,“应当考虑调整和增加劳动节的法定放假天数,把劳动节放假天数修改为3天,**五一长假。”全年仅有春节和国庆两个长假,不能满足实际需要。

  全国人大代表、北大附中河南分校校长李光宇也认为,在如今的大形势下,在不影响社会发展进程和速度、不让创造能力减弱的情况下,适当地增加一些假期,让老百姓能有休息的时间。“休息好了,才能把活干好。”

  现在回过头来看当时五一**周取消的理由,有些已经大为改观。近年来,国家和有关部门不断加大对机场、铁路、景点的投资建设,完善公共基础设施,改革景区管理体制,探索提升公共服务质量,促进旅游市场健康发展。蔡宁认为,与长假相关的公共基础设施逐步完备,公共服务和保障能力不断提高,为增加劳动节长假提供了基础保障。

  **周旅游占全年八分之一

  某在线旅游网站测算,如果增加一个“五一”七天长假,相比3天小长假,国民旅游消费将有4~5倍增长。该网站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十一”期间出行人数是“五一”出行人数的5倍,尤其是**周出境游人数远远超过小长假。

  从国家旅游局数据看,2015年全年国内旅游人次达到40亿,收入达到3.4万亿。其中,国庆**周期间,旅游消费集中释放,全国共接待游客5.26亿人次,增长10.7%;实现旅游收入4213亿元,增长17.9%。这意味着**周的旅游人次和收入,占到全年的八分之一左右。

  由此可见,增加**周对于经济的拉动是非常明显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