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沙训练中心即将被打造成体育文化公园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二沙训练中心即将被打造成体育文化公园

  市国土规划委管网公示了通过市**审批的《广东省二沙体育训练中心地块控制性项目规划修改》,不仅明确了该地块的定位,还确定了在地块西侧按照历史上原线位复建步行桥,直通东湖公园。  二沙岛西端将向市民开放

  二沙训练中心是广东省*大的体育训练基地,但因基地体育场馆和设施标准滞后、日益老化,急需对场馆设施等进行改造。

  根据*终批复的内容,二沙体育训练中心地块调整合并后用地面积修改为190111平方米,用地性质为体育用地,容积率为0.66,建筑密度为30%,绿地率为35%,建筑限高20米,并相应调整周边用地界线、面积等。

  规划范围内设置小型体育博物馆或展览馆,可设置“**墙”及体育功能雕塑,打造体育文化公园,与二沙岛东端的音乐文化主题相呼应。这意味着目前并不对外开放的训练基地在改造后将有不少公共区域,该规划此前在市规委会上进行审议时,项目单位负责人也**,*西端的游憩休闲区将面向市民开放,中部的体育共享区将逐步开放。同时打通滨江休闲景观带,沿江亲水区全部向市民开放。

  逐步拆除沿江的非保护建筑

  获批的规划要求,严格保护用地范围内的不可移动文化遗产及古树名木,还原历史风貌。新建建筑应布置在用地内部,逐步拆除沿江的非保护建筑。

  而范围内的文保单位颐养园旧址将进行严格保护,修缮还原历史风貌,对颐养园旧址周边影响其历史风貌的现状建筑予以逐步拆除。对于5处遗产线索,跳水台整体实施迁移保护,拟迁至南侧滨江广场。原篮排球馆拟改造为小球运动馆,配套服务设施,向市民开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