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新政策:下调存缴比例为了什么?

2016-04-24来源 : 互联网

公积金新政策:下调存缴比例为了什么?

  公积金作为我们工资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想必大家并不陌生。近期,住建部表示,自5月1日起,各地区凡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高于12%的,一律予以规范调整,不得超过12%,该政策暂按两年执行。通过对网友的调查,发现有超6成受访者表示支持公积金新政的**和实施。  网友吐槽新政太坑爹每月损失1000元

  虽说有超过7成的受访者表示新政跟自己关系不大,但对于那些原有公积金存缴比例超过12%的人来说,他们损失的可是实打实的真金白银了,网友燕子**就是其中的一员。她2010年来到深圳,虽然不是在国企等事业单位工作,但公司非常慷慨地帮交20%比例的公积金。她算了一下,等这条新政一出,她每个月差不多要损失1000元。以往每个月的公积金她都用作缴纳房租租金,这样一来,以后房租又要自己掏*了。“太坑爹了,要吃饭穿衣还要养孩子,现在家里负担又要变重了。”燕子向腾讯房产抱怨道。

  公积金用途知多少?近半人没用过

  公积金每月都交,但到底怎么用可能大部分人都不太知道。其实,除了买房、租房、翻修这些常规用途之外,住房公积金还有提取父母住房公积金购房、销户提取全部余额、*疗重大疾病、低保户提取用作生活费这4种用法。在腾讯房产的调查中,我们可以看出,有近一半的受访者还没有使用过住房公积金,剩余50%的人群中,有35.84%的受访者都将公积金用在了买房上。燕子**就表示,公积金还是很有用处的,除了每月用作支付房租之外,她16年初在大亚湾买了一套房产,就是靠提取了公积金才凑够了*付。

  关于此次公积金新政的**,只有不到27%的受访者称新政后自己每月所缴的公积金将变少。而剩余超过7成的网友表示对自己并无太大影响。

  新政对购房者影响不大下一步需向政*金融转型

  对于此次公积金新政实施的目的,深圳房地产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宇嘉分析称,“下调公积金缴存比例主要是为了降低企业成本,降成本也是今年国家重要的改革战略。一般企业员工的公积金比例基本处于5%-12%之间,而公积金存缴比例较高的企业主要是一些垄断性的国企和**事业单位,给他们下调比例这是必然的。”另外从公积金性能来看,李宇嘉认为,公积金主要是为了支持老百姓买房,从这个角度来说,降低的只是那部分过高的公积金存缴比例,并没有和支持买房的功能偏离,但是公积金怎样向政*金融去转型,还是下一步需要考虑的问题。

  而对于购房人群来讲,李宇嘉认为此次公积金新政的**对他们的影响不大,因为真正的刚需他们的缴存比例主要在5%-12%之间,而那些比例超过12%的在总人群中所占比例并不高,所以总体来讲受到新政调整的影响不会很大。

  关于此次公积金新政的**,只有不到27%的受访者称新政后自己每月所缴的公积金将变少。而剩余超过7成的网友表示对自己并无太大影响。

  一位名叫姚桔桔桔桔桔的网友坦言,“这次公积金比例下调我想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不痛不痒的,影响较大的应该是那些事业单位、国企等。而许多公司并不是以员工实际工资做为基数缴纳,还有绝大多数私营企业公积金比例都是按*低5%缴纳,我建议提高公积金的*低缴纳比例更加实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