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考新闻:广东平均考录比超过20比1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国考新闻:广东平均考录比超过20比1

  据了解,广东省县级以上机关201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共有194429人报名,共提供9581个职位;其中省直57079人报名,共提供2524个职位。  与去年相比,今年省考报名人数减少了约2万人,但招录岗位也减少了约2000个。但招录岗位总数仍远远高于在此之前的国考、市考等其他公务员招考。

  2016年度广东省公务员考试正式拉开序幕,共有超过32万名考生成功缴费参加考试,争夺约1.6万个名额,平均考录比超过20比1,竞争程度与去年相比将更加激烈。今天上午,报考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职位的考生还将进行专业科目笔试。

  珠三角地区职位*热

  数据显示,今年省考竞争*激烈的前3个职位均为珠三角地区职位,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镇人民**一科员职位,招考1人,*终吸引473人报名;第二名职位也位于佛山,禅城区祖庙街道办事处社会工作局的科员一职,考录比也高达450∶1;第三名为东莞市国土资源局沙田(虎门港)分局科员一职,有394人争夺。

  广州考录比为14比1

  从地区来看,竞争*激烈的仍然是佛山市,一共招录657人,有将近2万人报名,平均考录比高达30∶1。惠州市名列第二,平均考录比为26∶1。此外,考录比高于20的地区还有省直单位、深圳、珠海、汕头、梅州、东莞、中山、揭阳。广州考录比为14∶1,成为省考竞争激烈程度*低的城市。

  今年广东“省考”计划共招录17412人,其中,有1000个指标将*次用于招录公安院校公安专业2016年应届毕业生。根据《广东省公安机关2016年考试录用人民警察公告》,今年公安院校公安专业2016年应届毕业生将参加由人社部、公安部、国家公务员局统一组织的招警考试。

  根据今年《公务员考试考场规则及违规处理办法》,在考试前20分钟,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进入考场。开始考试30分钟后,不得入场;考试期间,不得提前交卷、离场。除规定可携带的文具以外,严禁将寻呼机、移动电话、电子记事本及计算器等电子设备带至座位。已带入考场的要按监考人员的要求切断电源并放在指定位置。凡发现将上述各种设备带至座位的,一律按照相关规定处理。严重违纪违规者,取消本次考试资格且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