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亿主力资金逢低介入量子通信概念

2016-04-28来源 : 互联网

券商称跟从大事件提前布局相关公司或享受超额收益

■记者 李驰

经过多日调整,部分板块渐有起色。继迪士尼概念在周一大涨之后,另一个大热点量子通信概念也有所绽放。消息面上,欧盟在科研领域再次发力,涉及到的项目就是量子技术。在二级市场上,相关概念股的反应比较明显。截至昨日收盘,中信国安等个股在弱势行情里保持了一定的收益。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纳入量子通信概念板块的个股有15只,目前在交易的个股为10只,4月份以来集体飘红。据悉,量子通信在军事、国防领域有着重大应用价值,未来国内量子通信市场规模有望达千亿元。对此,有券商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可跟从大事件提前进行布局。

三家机构大额*筹中信国安

昨日,市场上传出消息,继石墨烯和脑科学项目之后,欧盟在科研领域将再次发力,其计划于2018年启动规模相当、总额为10亿欧元的量子技术项目,希望借此促进包括安全的通信网络和通用量子计算机等在内的多项量子技术的发展。

纵观A股市场170余个概念板块,量子通信涨势*凶。东方**网数据显示,量子通信板块以2.83%的板块涨幅**,该板块还获得2.52亿元主力资金的介入。截至收盘,在交易日的10只量子通信概念股全部上扬,其中中信国安、中天科技、华工科技、三维通信、福晶科技等股涨幅居前。值得注意的是,中信国安甚至大涨9.37%,收报于21.01元,这在“地量”市场背景下实属不易。

记者查阅龙虎榜数据,中信国安名列其中。数据显示,该股昨日遭多家机构大额*筹。其中,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福山路证券营业部、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昌胜利路证券营业部、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江宁竹山路证券营业部净买入金额*眼,分别涉资26706.41万元、2952.04万元、2898.24万元。据统计,当日买入前5名与卖出前5名的净买入总额达到17186.93万元。

券商披露量子通信投资策略

公开资料显示,量子通信在军事、国防、金融等信息安全领域有着重大应用价值和前景,未来国内量子通信市场规模有望达到千亿元。目前,多家A股上市公司已经参与到量子通信产业链中。比如,中信国安早在2010年就已有动作,其持有40%的合肥有线参与了“合肥城域量子通信试验**网”项目,是世界*个规模化、全通型量子通信试验**网。此外,浙江东方和三力士等公司也有相应布局。

“选择量子通信的逻辑在于其具有****、**扶持力度持续强劲以及应用前景广阔。投资时可依据2016年量子通信将迎来两大**事件,*先是7月量子通信卫星发射,其次是年底‘京沪干线’建成。在两大事件前布局量子通信将大概率享受超额收益。”联讯证券分析师郭佳楠表示,国内两家量子通信技术的核心企业科大国盾量子与问天量子均未上市,市场上暂无主营为量子通信的投资标的。

在标的选择上,郭佳楠也披露了三条投资线路,“一是量子通信已有布局的公司,如神州信息、三力士、华工科技;二是与量子通信核心企业或科研机构合作密切,如浙江东方、华夏幸福、蓝盾股份、皖能电力、中天科技;三是量子通信产业上下游企业,如新海宜、福晶科技。”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纳入统计范围的量子通信概念股有15只。4月份以来,中信国安、永鼎股份的累计涨幅分别达到18.17%、12.78%。但个股分化比较明显,三力士、华工科技同期均下跌逾9%。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