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就业资讯:天河区最高500万元扶持创业

2016-05-05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就业资讯:天河区*高500万元扶持创业

  人才优势不如北京中关村、政策优势不如深圳南山区,在“互联网+”时代,天河创新驱动之路该如何走?天河将在广州创新驱动战略中扮演何种角色?其在哪些领域具备先发优势,又面临哪些新的发展机遇?记者深入解读天河区创新大会公布的天河科技创新系列配套政策和全景式扫描天河区域创新现状,我们或可触摸到天河创新驱动的脉搏。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科技“科技企业孵化链条建设建设、发展创投基金、集聚移动互联网创新、机制体制改革应是天河推动创新发展的四个着力点。  正式启动政策申报

  天河区相关负责同志在会上表示,让天河成为南中国*具吸引力、*具活力的区域,是**的心愿,也是所有在天河的企业、人才的共同心愿。为了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天河一直坚持完善政务环境、产业政策。2016年,天河区委、区**计划拿出4个亿扶持奖励企业和人才,支持企业和人才发展。目前,已正式发布申报公告和申报指南,统一接受申报。

  会上,广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和天河区商务和金融局分别向到会的企业代表讲述了今年广州市“1+4”人才政策以及天河区产业、人才扶持系列政策的亮点要点及今年接受申报的扶持项目。有兴趣参与申报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行业协会以及人才,可以登录“天河信息网”,了解详情,积极参与。

  助推发展动能转换

  据介绍,天河区对相关政策进行了全面梳理和完善,补齐短板,形成1+1+8产业及人才扶持系列政策,备受关注。该政策体系有如下几个亮点和特点:一是政策体系多元化。从政策的结构与内容看,主要有三大部分:***人才引进政策;科技创新政策;和以**服务业发展为**产业政策,**围绕一方面推动优势存量——总部经济的优化提升,另一方面驱动潜力增量——创新创业的加快发展。政策体系内容完备,**突出,针对性强,助大也扶小,既体现天河产业规划导向的“高大上”,又与“双创”工作“接地气”。二是产业链条全覆盖。对于企业、人才在天河的成长发展,从研发、**、成果转化的前期阶段,到种子、孵化、加速的培育阶段,到初创、成长、小*人的发展阶段,再到“独角兽”、区域总部、行业龙头的整合阶段,政策都有扶持内容,渗透到企业发展进步的每个台阶,产业升级的的每个环节。三是受惠对象广泛性。政策支持对象包括产业、平台、企业、项目、高管、人才等各个方面各个层次,不仅奖励**企业、创新企业,还支持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优秀杰出人才,还鼓励创新发明的科研院所、项目平台以及培育新业态、新模式的园区、载体,等等。四是支持事项多方面。在政策中,既有资金方面的奖励支持,也有涉及教育(子女入学)、医疗、入户等各方面的保障措施。五是资金投入力度大。政策的支持资金年度预算达到4亿多元,**加大对科技创新、绿色产业、金融服务、新兴产业和新兴业态等的扶持力度,符合当前结构调整、产业优化的趋势和要求。

  同时,在政策内容上,受众广泛,扶持力度大,置于全国均有较强的竞争力。如***人才政策方面,对区创业领军人才,*高500万元扶持。**企业落户方面,*高200万元奖励,*高200万元办公用房支持。**服务业发展政策方面,对**企业新增贡献*高奖励200万元,对在主板上市*高奖励200万元,对融资租赁企业*高奖励100万元,对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园区*高奖励100万元;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奖励*高100万元,商务楼宇入驻企业贡献*高奖200万元。招商机构引进投资方面,*高30万元奖励。科技创新发展政策方面,对科技产业项目,*高支持50万元;;创新平台*高补贴50万元;对孵化器众创空间,*高奖励50万元;对“天英汇”等创新创业品牌创建服务,*高资助50万元;对高新技术产品产值补贴、发明**申请奖励不封顶;对**产业企业租金补贴,*高50万元,等等。科技园/软件园发展政策方面,对园区**企业,*高奖励200万元;对**科技项目,配套奖励*高50万元;产业园区改造,*高补贴200万元;创新载体建设,*高奖励30万;组建产业联盟*高补贴30万元;参与标准制定,*高奖励50万元,等等。绿色发展政策方面,建筑节能类,节能环保产业类,合同能源管理类,*高扶持50万元,等等。

  作为广州总部经济*密集,创新活动*活跃的区域,天河区GDP已经连续9年位居全市第一,今年一季度增速达9.1%,体现了强劲增长活力,凸显了动能转换趋势。一方面现代服务业增速加快,金融业增长11.9%,软件业营业收入增长20.3%。另一方面是创新驱动效应进一步凸显,新登记科技企业孵化器3家、众创空间5家;新纳入国家管理的众创空间3家,累计9家,占全市39%。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网上商品零售增长88.2%,移动支付、线上旅游类企业营业收入增长超1倍。经济发展取得如此好的开局,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产业环境和政策服务。

  坚持创新引领发展

  天河是全国唯一同时拥有国家级中央商务区和高新区的城市中心区,拥有珠江新城和金融城作为广州“黄金三角区”的两大支撑,也被称作与北京海淀、深圳南山并列的中国3大创新区,形成了金融、信息技术、商贸业和商务服务业等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的产业格局,是华南地区总部经济发展高地。目前,区内共有世界500强企业157家,占全市67%;中国500强企业91家,占全市53%;广州市认定的总部企业93家,占全市29%。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30家,占全市28%;认定软件企业527家,占全市54%,孕育了网易、UC(阿里)、欢聚时代、南方测绘、酷狗等一大批国内知名创新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