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上海高考新政策:考试采取3+3模式

2016-05-07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上海高考新政策:考试采取3+3模式

  随着2016年高考的日益临近,关于高考的相关政策也已经陆续发布。上海的高考政策,往往是具有高考改革的进步意义的,那么,我们就结合上海高考的相关新政策以及试卷的命题方向,来解读和分析一下今年和未来的高考动向。  高考改革是大势所趋,2016年将有26省市高考使用全国卷,近日上海市人大代表、上海市教委副主任丁晓东谈及上海高考改**动向,值得广大上海考生及家长关注。“没改之前大家有争议,改了以后会带来新的争议,但总是要不断向前推进。”正在举行的2016年上海**上,丁晓东谈及高考改革说,目前初步的综合素质评价体系构建已经完成,或将在自主招生中先行实施,之后才会逐步纳入高考。

  *近高考改**方案满天飞,小编也跟高三学子们一样一头雾水。*新的全国高考改革方案应该是*快在2017年的时候实施,但是具体怎么实施还是要根据地区来定。今天我们先来看一下2017年*新的上海高考改革方案,现在基本已经确定下来了。

  考试采取3+3模式

  高考3门学业等级考3门累加作为*好报考高校的总成绩,学生可从思想**、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命科学等6门学科任选3门参加高考。

  选考科目怎么选?

  选考科目是根据你大学所报专业选的,因此上海市普通本科高校专业(类)对2017年高考选考科目要求正式公布如下:

  上海市37所普通本科高校2017年共有专业(类)1096个招生。各本科高校依据自身办学特色和定位,以及不同学科专业人才培养需要,从思想**、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命科学6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科目中,分专业(类)自主提出了选考科目要求。

  所有专业(类)中,提出*多的选考科目是物理,有415个,占专业(类)总数的37、9%;其次是化学,有337个,占30、7%;再次是生命科学,有222个,占20、3%;地理、历史、思想**分别为47个、41个、26个。

  还有一些大学并没有提出对选考科目的要求,同学们关注一下上海教育门户网站、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网站和本市各本科高校招生网站,也可以直接与高校的招生办取得联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