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租房最新消息:广州两房源点昨起正式开放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公租房*新消息:广州两房源点昨起正式开放

  广州*次对来穗务工人员分配的公租房将于本周五正式开放房源点,符合条件的人士可到黄埔区瑞东花园和白云区龙归花园参观。据了解,本次分配的公租房户型包括一房型、一房一厅型、二房一厅型和三房一厅型四种。5月19日~6月1日将接受网上预申请。  来穗务工人员公租房房源点昨日起向来穗务工人员开放参观,这将是广州市*次向来穗务工人员推出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

  本次共有600套拟分配房源,其中龙归花园有264套,瑞东花园有336套。房型涵盖一房、一房一厅、二房一厅和三房一厅四种户型,针对来穗务工人员的家庭人口对应户型分配,其中有47套是三房一厅的大户型,其余均为二房及以下小户型。

  广州市住房**办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公租房主要是面向单身、二人、三人家庭,所以有较多的小户型房源。至于将来是否会增加供应量和供应户型,会根据实际需要进行调整。

  来看房者普遍认为公租房的配套设施不错、租金可以接受,不过,也有人认为房间太小不够住。已经来广州工作了33年的张先生表示,龙归花园的房子“采光不错、环境好,交通还算方便”,但是“房间太小,两个人住还好,要是把自己的两个孩子接过来,就不够住了”。

  广州市住房**办表示,本次公租房分配采取“积分和摇珠结合”的方式。参观开放日从13日持续到15日,开放时间为9:00—12:00,13:00—16:00。5月19日到6月1日,申请人须在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广州分厅网页上进行预登记,然后到窗口递交申请资料,等候审核。

  面向两类人员:

  ●来穗时间五年以上、稳定就业的中低收入来穗务工人员,其租金按照标准的70%确定

  ●**技能人才或受表彰、获荣誉称号的来穗务工人员,如果其上一年可支配收入、家庭在穗资产净值与广州户籍家庭公租房**规定一致的,也可以按照70%计收,其余则要全额计收“加分”原则:

  **类条件中,在广州市从事公共服务领域特殊艰苦岗位的环卫、公共交通、医护工作超过三年的一线从业人员,积优先配租分5分

  申请之日前5年内在广州市参加献血,或者志愿者服务累积超过50小时,积优先配租分2分

  今年3月28日,广州*次推出600套面向来穗务工人员的公租房,但当时还没有分配房源的租金标准,广州市住房**办今天表示,根据广州市发改委的批复,瑞东花园和龙归花园的月租金标准已经出来:分别为23元/㎡和12元/㎡。

  据介绍,对于来穗时间长、稳定就业的中低收入来穗务工人员,其租金按照上述标准的70%确定;对于**技能人才(高技能人才)或受表彰、获荣誉称号的来穗务工人员,如果其上一年可支配收入、家庭在穗资产净值与广州户籍家庭公租房**规定一致的,也可以按照70%计收,其余则要全额计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