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东省高考录取时间出炉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广东省高考录取时间出炉

  为**2016年广东高考录取工作的正常秩序,高等学校必须在当批次规定时间内完成录取任务,不得跨批次录取。  本科一批(thefirstbatchofundergraduate),又称重本或一本,是指在中国大陆普通高考录取招生期间于本科学历层次中**批次招生的学校,分数线一般要达到本科一批录取线。学制通常为4—6年,学生正常毕业后授予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本科一批学校一般是985工程、211工程、部分高水平****院校、省部共建院校、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院校、港澳**(获准在内地统招的港澳知名学府)等不同类型的院校。部分省市已经或准备将本科一批与本科二批合并共同招生或取消高考本科录取批次的划分。

  今年,广东省将第二批本科A类和B类院校合并为第二批本科,因此整体录取批次变为了5批:提前批、**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专科A类、第三批专科B类。其中,实行平行志愿的批次志愿数均设置为**志愿组7个、第二志愿组4个。

  考试院提醒,在投档模式上,普通类的**批本科、第二批本科院校继续实行平行志愿,其他批次暂不实行平行志愿。在录取安排上,艺术类、体育类录取批次与本批次(本校)文科类、理科类专业同批次进行。艺术类考生报考同一批次院校时,可单*选择填报艺术院校(专业)志愿或普通文、理类院校(专业)志愿,不能在同一批次内既报艺术类院校(专业)志愿又报文、理类院校(专业)志愿。

  非烈、侨、军不得加分

  《通知》明确,广东今年将严格控制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严格加分资格审查。2016年广东省可获得加分资格的考生只包括:烈士子女报考本专科高校,可在其高考文化课统考成绩的基础上增加20分投档。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在服役期间荣立个人二等功(含)以上的退役军人等,报考本专科高校,可在其高考文化课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5分投档。

  2016高考录取时间表

  整体录取工作预计将于7月7日开始。

  ·提前批、专项计划录取时间为7月7日至7月14日;

  ·**批本科高校录取时间为7月13日至7月20日;

  ·第二批本科高校录取时间为7月21日至8月1日;

  ·3+证书类院校:8月2日至8月5日;

  ·提前批录取专科高等学校:8月2日至8月5日;

  ·第三批A类录取专科高等学校(含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院校):8月6日至8月12日;

  ·第三批B类录取专科高等学校(含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院校):8月13日至8月20日。

  今年,我省将第二批本科A类和B类院校合并为第二批本科,因此整体录取批次变为了5批:提前批、**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专科A类、第三批专科B类。其中,实行平行志愿的批次志愿数均设置为**志愿组7个、第二志愿组4个。

  在投档模式上,普通类的**批本科、第二批本科院校继续实行平行志愿,其他批次暂不实行平行志愿。在录取安排上,艺术类、体育类录取批次与本批次(本校)文科类、理科类专业同批次进行。艺术类考生报考同一批次院校时,可单*选择填报艺术院校(专业)志愿或普通文、理类院校(专业)志愿,不能在同一批次内既报艺术类院校(专业)志愿又报文、理类院校(专业)志愿。

  《通知》明确,按照《***国家民委公安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教学〔2014〕17号)和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调整广东省高考加分项目和加强管理工作的通知》(粤招〔2015〕6号)等文件精神和要求,严格控制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严格加分资格审查。2016年我省可获得加分资格的考生包括:烈士子女报考本专科高校,可在其高考文化课统考成绩的基础上增加20分投档。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在服役期间荣立个人二等功(含)以上的退役军人等,报考本专科高校,可在其高考文化课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5分投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