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高能!带上虚拟现实头盔,跟着麦当劳视察食品加工厂!

2016-05-20来源 : 互联网

在营销中加入VR元素已不是新鲜事。

谷歌用VR画画:

Facebook用VR邀体验者畅游伦敦:

近日,麦当劳又将VR玩出了新花样:

英国麦当劳曾发起一个着重强调畜牧业所面临挑战的长期项目,而它近期的"请跟随我们的脚步"宣传活动则是项目的一部分。麦当劳旨在通过该活动,缓解部分消费者对食品加工过程的疑虑,从而增加品牌信誉度。

那么具体是怎么操作的呢?现在就跟着梅小花的脚步,去"麦当劳牧场"看看吧。

没错!就是这么酷炫!体验者只要戴上欧库拉虚拟现实头盔和三星智能眼镜,便能漫步于麦当劳的牧场,观察当地的原料来源,甚至还能现场测试拖拉机的性能。

对此,供应部部长柯纳(ConnorMcVeigh)表示,麦当劳想要用VR来增加其品牌透明度。"**以来,我们都希望与消费者分享产品加工过程,促成供应链的透明化。然而就现实情况而言,让几千人踏进自由牧场并非易事。而随着科技发展,人们对虚拟现实的兴趣越发浓厚,于是我们随之产生了利用VR将农场与加工厂带入群众视线的想法。"

"*先,我们的目标是围绕这个话题进行文案创作,"他解释道,"关于虚拟现实的文案设计,我们不仅要联合市场部与创意部,还需和供应商及农业大学携手合作,从而**体验者所看到的文案与经历的一切,都能*大程度上还原我们农场与食品的真实情况。"

VR对市场营销的影响:

除了用VR画画等酷炫技能,直接将消费者带入生产过程也不失为一个好方法。就以食品加工业为例,让顾客亲眼目睹食品处理过程,不仅有助于打消他们对食品安全的疑虑,还能扩***效应,引起消费者的好奇心。

除此之外,VR也大大减少了营销成本。试想,为体验者准备一只1200元左右的智能头盔,远比来回机票来得价廉物美。因此,现在许多商家都开始使用VR进行营销。有些**珠宝或家具商家还发起"先试用,再购买"的活动,即让消费者通过VR设备对产品进行试用。这样做可以节约运输费,并避免不必要

的损失,如运输途中导致贵重物品损坏或遗失等。

然而,VR的使用也有一定限制。曾获奥斯卡视觉效果奖的Framestore公司创始人WilliamSargent表示,制作VR场景需要大量的前期构思与后期制作。而目前介于有些产品推陈出新的时效性,不少广告对制作过程中所耗费的时间有所限制。因此,VR不适用于速成广告。另外,由于一支成功的VR广告凝聚了广告人及相关团队的全部心血,它也应运用在与品牌紧密相关的活动中,这样可以减少不必要的成本。

虽说现在VR尚未得到广泛应用,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位"后起之秀",必将在市场营销中,**一片天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