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实名制2015年11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

2016-05-26来源 : 互联网

快递实名制2015年11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

  2015年11月1日起,快递实名制登记正式施行。在此之后,国家质检总局、**综*办、国家标准委又联合发布了《社会*安综合*理基础数据规范》,并于今年3月1日起实施,要求落实快递100%寄递实名制、100%先验视后封箱、100%X光机安检制度。  根据国家***的统一部署,快递实名制登记于2015年11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要求通过对寄件人电话号码及相关身份信息比对核实后方可收寄快递。虽然从政策角度来讲,实名制有助于大幅减少丢件、危爆品、“毒包裹”等出现几率,但是,对于快递实名登记造成的潜在信息泄露问题,大家普遍感到担忧。调查发现,快递实名制各地执行宽严不一,快递员的自主性较大,不少快递员在实际揽收快件时并未严格执行寄件实名登记。

  今年3月1日,国家质检总局、**综*办、国家标准委联合发布的《社会*安综合*理基础数据规范》国家标准正式实施。规范要求快递企业落实100%先验视后封箱、100%寄递实名制、100%X光机安检等制度**。但直到现在,快递实名制的实际执行效果似乎并不理想,“不主动、不**”的“暧昧”态度,似乎成为了快递行业的共同准则。

  业内人士指出,快递实名制难以实行的原因一方面在于用户担忧个人隐私,另一方面对于企业来说,实名制的实行也将令其运营成本提高,因此存在执行难度。

  根据实名制要求,客户寄快件时需出示身份证,快递公司业务员不仅要开包检查、核实寄递物品,还要将这些信息登记输入电脑,而收件人也必须出示身份证接收快递。然而,记者近日走访了省城多家快递网点,却发现不少快递公司仍未严格执行寄递实名制规定,实际执行效果并不理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