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中国立体快巴组图先睹为快!

2016-05-27来源 : 互联网

*新中**体快巴组图先睹为快!

  据报道,在科博会上展示的是立体快巴的缩小模型。从模型看,立体快巴似乎是在固定铁轨上行驶的,铁轨安装在道路上。就设计而言,立体快巴的概念介于有轨电车和大巴之间。工程师认为该设计可以提高道路空间的利用率,和常规大巴相比,立体快巴可以更有效地缓解交通拥堵。和其它公共交通运输系统相比,比如地铁,立体快巴还可以节省成本。

据美国科技网站Digital Trends 5月24日报道,中国研发的一种新型的公共交通方式“立体快巴”,试图解决城市间的交通拥堵问题。

电动“立体快巴”以大容量和**率为着眼点,对于速度的追求倒是其次。内部宽敞,可容纳1400名乘客,车体高大,不论在行驶中还是静止状态,都可 以令任何高度在7英尺(约为2米)以下的汽车从“立体快巴”下方通过。这一点很重要,作为一种公共交通,旅客可能会随时上下车。“立体快巴”*高时速可达 40英里每小时(约64km/h)。

“立体快巴”技术负责人宋有洲向***表示,立体快巴十分环保,采用电力驱动,每年可以节省800吨燃料,减少2500吨碳排放,可以代替40辆普通公交车。

此外,他还称立体快巴的全尺寸模型正在常州建造,并于今年8月接受测试。如果测试顺利,“立体快巴”将投入使用。中国每年增加将近2千万名新司机,“立体快巴”上线后将减少**车的使用,碳排放量将大大减少。

早在2010年的第19届北京科博会,“立体快巴”就*次亮相,并引起了媒体的关注,但当时由于缺乏可行性,并未得到采纳。

“立体快巴”的想法*初是由两名美国人在1969年提出的,他们建议在纽约使用这种交通工具。但这是一个非常大胆的构想,即使以当今的技术标准来看,也要攻克计算机驱动车辆,动力永恒, 车轮等要运用“无摩擦气垫式轴承”技术等难题。(实习编译:张妍斐 审稿:徐瑞)


  巴铁科技董事长白志明称,立体快巴一次可以搭载1200名乘客,功能和地铁一样,成本不到地铁的五分之一,一年就可以建设完成。按照计划,今年下半年立体快巴将会在秦皇岛市试运营。

  设计师认为,创新的立体快巴交通系统不单节省成本,还很环保。高架高速巴士是用电力驱动的,电能来自汽车顶部的太阳能面板。立体快巴宽7.8米,高4.6米,长32米,内部安装了电梯,版本不同,设计可能也会有所不同,搭载的乘客介于900人至1200人。

  巴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宋永州表示,法国、巴西、印度、印尼已经对立体快巴产生兴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