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被称为2016年幸福指数最高一线城市

2016-05-30来源 : 互联网

广州被称为2016年幸福指数*高一线城市

  说到广州和其他一线城市的差距,那不得不说的就是房价了,目前北京、上海、深圳都已出现20万元每平方的**豪宅成交,而且数量不少,而广州*贵的豪宅凯旋新世界、汇悦台也就10万元每平方左右,但成交不多;我们再来看看均价,目前北、上、深新房均价已接近4万元每平方了,而广州呢?还不到17000元每平方!  热腾腾的“一盅两件”,为广州人的**拉开充满人间烟*的序幕。“一湾青水绿,两岸荔枝红”与云山珠水交相辉映,海上丝绸之路的盛景是花城留在史册上的背影。南国气候的温暖湿润,“千年商都”的深厚底蕴,改革开放的提速发展,都为这座城市的气质铭刻下*特的痕迹。务实精神和兼收并蓄,是广州的灵魂。

  生活在广州,不只是“小确幸”。进入2016年,广州以新的面貌引起瞩目。3月16日,普华永道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联合发布《机遇之城2016》,报告从“智力资本和创新”“技术成熟度”“区域重要城市”“健康、安全与*安”“交通和城市规划”等共计10个维度55个变量,对24座中国城市进行深入观察。广州以多项高分名列**,充分显示了城市的发展潜力。城市的发展机遇亦是市民的幸福感所在。不断优化的居住环境、良好的社会*安、低廉的生活成本、完善的医疗教育设施、优良的投资环境……广州被网友誉为“幸福指数*高”的一线城市。

  宜商宜居的幸福机遇

  《机遇之城2016》报告出炉,广州超越北上深,位居2016“机遇之城”**。对此,普华永道中国公共政策与监管事务主管合伙人、北京*席合伙人吴卫军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综合而均衡发展才是广州*大的竞争力;广州在各方面拥有雄厚的资源,几乎没有明显的发展缺陷。

  记者了解到,“宜商环境”在本次报告中占据9个维度,权重*大。可以说,广州能拔得头筹,与此项指标的关系密不可分。普华永道中国战略咨询部合伙人金军表示,商业环境和人力资本是考量一个城市发展潜力的*重要指标。

  作为“千年商都”,广州的商业氛围和底蕴都不可谓不深厚;改革开放以来,广州的“窗口”作用也发挥得淋漓尽致。近年来,广州更是不断提升政府服务水平,加强人才培养,营造转型发展的大环境,为创新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宜商和宜居密不可分,如何将人才更好地留在广州,取决于城市建设的方方面面。衣食住行的低成本和便捷化都是广州一直以来的传统优势,其中,“一线城市中的房价洼地”的称号,更是与广州如影随形多年。正如此次机遇之城报告的描述,广州的“综合而均衡”也充分体现在楼市方面。纵观近年来楼市走向,无论是调控严厉还是政策宽松,广州的楼市总是以稳健见长,显示出自己*特的格局。作为安全边际*高的一线市场,广州的房价补涨趋势已经开始显现,积极的市场气氛有力地推动了“去库存”。可以说,这样一个理性市场,无论对房企还是购房者来说,都是幸事。

  交通为城市发展提速

  在此次机遇之城的报告中,广州在“交通和城市规划”这一维度中得分第一。这一维度的6个指标考量中,“公共交通系统”“轨道交通覆盖面”考量的是城市中人均或每万人获得的资源,广州得分遥遥领先。

  广州国际交通枢纽建设写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未来5年,北上广将三足鼎立,构筑中国对外开放交通网络的“金三角”。*新亮相的报告再一次印证了广州在建设国际综合交通枢纽的底气和实力。

  机场、港口、高铁网络为广州铺开国际化的格局。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每天有超过1000架次飞机升降。此外,广州正在打造“四通八达、四面八方、面向全国、连接东南亚”的铁路网络。吴卫军认为,广州交通网络既有大城格局,又有小城便利,经济影响力未来还会进一步提升。毫无疑问,“大交通”为广州进一步确立中心城市的地位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而具体到“大广州”内的交通,则与市民的日常出行息息相关。2015年12月份,广州公布的新一轮广州地铁建设规划,在已建成9条和在建11条地铁线路的基础上,未来15年,广州将投入3148亿新建15条(段)地铁线,共413.5公里,贯通南沙自贸区、白鹅潭、广州南站、广州北站等多个重点区域,未来广州市民出行将享受到越来越便利的轨道交通。轨道交通的大举建设,不但为市民出行提供方便,从而增强居住幸福感,与此同时,地铁沿线的物业升值前景也相当可观。

  区域龙头优势凸显

  机遇之城的报告中,广州在“区域重要城市”这一维度中同样得分第一。

  “区域重要城市”参考的指标全是“硬指标”:星级酒店、国际旅客、飞机起降航班、客运总量、会展经济发展指数。广州在“飞机起降航班”“客运总量”“会展经济发展指数”这三个指标上,各自排名都是第一。专家认为,当前,广州作为国家重要的中心城市,领先的“硬指标”说明广州在区域合作中,地位和区位优势明显。

  在会展经济发展指数上,永久落户于广州的中国商品进口交易会可以称得上“中国第一展”,成为中国外贸“晴雨表”。广州还是国内领事馆数量仅次于上海的城市;同时是国家互联网三大枢纽城市之一,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纷纷在广州设立华南总部,这使得广州打造国际商贸中心充满信心。

  广州楼价涨幅滞后主要是由于过度依赖传统经济所导致,过去十年,出口贸易拉动广州经济飞速发展,但是随着出口贸易受到内外部环境的冲击,经济发展的步伐也显得动力不足。广州的增长速度放慢主要是和自身相比,当然,仍然要优于大部分的内陆城市,因此,未来广州房价的增幅恐怕仍然要落后于深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