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攻略:2020年市市通 高铁潮汕吃美食、粤西看大海

2016-05-30来源 : 互联网

出行攻略:2020年市市通 高铁潮汕吃美食、粤西看大海

  到了2020年,广州出发到惠州只用半小时,到汕尾觅食只用1小时!实际上,广东的高铁修得勤快,经盘点发现至少有6条高铁将开工或建成,4年后更是要实现全省市市通高铁。到时,广州出发到惠州、潮汕、深圳、湛江、茂名、河源……都基本在3小时内搞定!  近日,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发布了*新广汕铁路相关工程招标公告,*次曝光了广汕高铁线路将有14个站点,计划2016年开工,2020年建成通车。事实上,随着贵广、南广铁路建成通车,广东实现了21个地市中有16个地市通高(快)速铁路,目前仅有湛江、茂名、阳江、河源、梅州没通高铁。

  根据规划,2020年广东“市市通高铁后”,从广州出发,省内其他城市都将被纳入3小时生活圈,如果计算外省站点、连广西、湖南部分区域也将同时纳入,预计3小时左右可到达省内外20余个城市。

  计划2018年实现:

  广州-阳江:约2小时

  广州-茂名:2.5小时

  广州-湛江:2.5小时

  计划2019年实现:

  广州-梅州:3.5小时

  计划2020年实现:

  广州-惠州:30分钟

  广州-汕尾:1小时

  计划十三五期间实现:

  广州-湛江:90分钟

  广州-河源:40分钟

  4年后,去惠州半小时到汕尾1个钟

  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近日发布了广汕铁路相关工程招标公告,*次曝光了广汕高铁的线路基本走向和大体站点设置。

  广汕高铁正线全长241.542公里,列车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公里/小时,从广州站出发,全程共14个站点,计划2016年开工。此次公告称,广汕铁路工程总投资约510.5亿元,建设总工期4年。若进展顺利,广汕铁路*快可在4年后,即2020年建成通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