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最新政策:广州千辆出租车进入市场

2016-05-31来源 : 互联网

网约车*新政策:广州千辆出租车进入市场

  《关于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发布后,立即在一片“互联网+”和“共享经济”的呼声中受到各界关注。其中,有人担心出租汽车管理新政生效后会“消灭专车”,阻碍新生事物的发展。  广州市交委通报称,广州出租车企业联合如约平台,继此前投放700余辆约租车之后,近日再上近1000辆出租车。目前安卓手机用户已可“饮头啖汤”,不久之后,新功能还将覆盖苹果手机用户。未来,广州街坊在“如约”平台上就能随心选择多种交通工具:出租车、约租车、定制公交、水巴……都可一键预约。

  广州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移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为适应市民出行需求,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广州市以国家层面深化出租车行业改革为契机,对出租车智能终端进行升级改造。此次升级的新型出租车智能终端在现有终端功能基础上,主要增加了互联网约车、电子支付、视频监控、服务评价等功能。乘客可以通过手机APP客户端约车,既可即时用车,也可预约用车,改变了传统出租车只能巡游揽客的单一服务模式。电子支付目前已支持羊城通、支付宝、**等市民常用的支付功能,未来还将增加银联闪付等其他方式,不断满足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市民需求。车载营运视频监控主要对司机的营运行为进行录音录像,可严格规范司机营运行为,也可在处理乘客投诉、解决司乘纠纷、查找遗失物品时提供有力证据,维护各方的合法权益。服务评价设备引导乘客对司机服务进行评价,既适应网络时代市民服务评价的习惯,又切实起到强化社会监督的作用,促进司机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经过前期系统平台研发、终端设备研制等准备工作,并对智能终端功能性、稳定性及易用性等方面不断优化,目前,各项功能已基本完善,正逐步在市区出租车上进行**应用,终端安装数量已接近1000台车,并不断对各项功能进行优化完善和扩大安装规模。

  反对出租汽车管理新政*有力的理由集中在两个热门词汇上:一个是“互联网+”,另一个是“共享经济”。反对者认为,“新政”阻碍了“共享经济”的大趋势,把“互联网+”变成了“互联网-”。请允许笔者从法律学者和普通消费者的角度谈谈对这两个热门词汇的理解。

  *先,互联网是手段,出租汽车营运才是目的。互联网为出租汽车客运业务合同的签订和履行提供了****的便利条件,但合同的*终履行只能在“线下”完成。通俗地说,乘客到达目的地,是通过乘坐出租汽车实现的,而不是被网络“发送”过去的。至少在可以预见的相当长一段时期内,互联网并不会直接导致出租汽车行业的消失,同理,也不会导致大多数传统行业分工的消亡——但是很多行业的“**”的确有“易主”的危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