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新规新政:省直离退休长辈需抓紧办理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

2016-05-31来源 : 互联网

6月新规新政:省直离退休长辈需抓紧办理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

  根据《广东省社会养老保险条例》有关规定,今年4月1日起,2016年度离退休人员可开始进行基本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省直离退休人员可以由单位统一申报认证,也可由本人就近到服务网点办理认证,或使用人脸识别技术进行网上认证。无法通过网上或就近认证的,可邮寄纸质认证或委托亲属认证。需要注意的是,今年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的截止日期为6月20日。逾期未完成认证的,将根据有关规定将暂停发放养老金。  一年一度的基本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工作从4月1日起开始了。4月10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凡是在2016年1月1日前已办理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需在6月20日之前进行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逾期将暂停发放养老待遇。

  ■两类人需要办理———

  1、在我市领取离退休待遇,长期居住外市的离退休人员。

  2、在外市领取离退休待遇,长期居住我市的离退休人员。

  ■处理方法有两种———

  1、省内离退休并居住在省内的离退休人员,需要本人提供身份证原件和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到居住地就近的人力资源和社会**分局及6个邮政储蓄银行代办点办理基本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

  2、省外离退休或居住在省外的离退休人员,需要本人提供身份证原件和原离退休地社保经办机构的《异地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表》到就近人力资源和社会**分局办理基本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并将表格以及身份证复印件寄回基本养老金领取地社保经办机构。

  ■中山设31个办理点———

  1、社保基金局

  2、24个镇区的人社分局

  3、6个邮政储蓄银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