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4.55亿港元!万达商业欲以高价完成私有化

2016-05-31来源 : 互联网

H股退市后将择机回A股市场

■记者 陆妍思

业界关注多时的万达商业(3699.HK)私有化一事昨日再有进展。昨日午间,该公司发布公告称,万达将与联合要约人有条件全面收购已发行H股,回购价52.8港元,较IPO定价48港元上浮10%,总代价约344.55亿港元。自2014年至今,万达商业在中国香港地区上市仅18个月。

经申请,万达商业自昨日下午一时起**交易。截至收盘,万达商业股价下跌2.3%,报48.85港元。对于这一回购价格,市场人士认为,万达商业给出的条件已相当丰厚,私有化成败或在此一举。

有市场人士分析称,从交易层面看,52.8港元的要约收购价格较2016年3月29日,*次公布私有化要约意向当日的收市价溢价约44.5%,较停牌前*后交易日2016年4月22日(包括该日)前30个交易日平均收市价每股H股42.54港元溢价约24.1%,较*后交易日前60个交易日平均收市价约每股H股38.39港元溢价约37.5%,溢价条件开得颇为“丰厚”。

实际上,万达商业H股上市,在资金、时间成本上均投入颇多,而所获甚微。此次启动私有化,又提高要约收购价,已显示其私有化决心。不过,若市场进行炒作,预计万达商业也不会再提高回购价格。“对于该公司而言,若继续留在港股,未来成为A、H两地上市公司也没有太多的坏处和损失。”上述人士表示。

而对于私有化一事,日前,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央视《对话》专访中*次谈到了该问题,他指出,坚持私有化的*核心原因是价值被严重低估。万达商业去年净利润构成当中35%来自于固定租金业务,今年至少超过4成的净利润超过租金行业。“不能用简单的房地产公司估值,香港股指只有不到5倍,市值还低于净资产,所以这种低估值让我们无法忍受。”

该公司表示,中国内地挂牌的一些地产公司,它们的估值水平是中国香港地区上市可比地产公司的三倍还要多,存在相当丰厚的套利空间。万达方面表示,倘若H股要约完成,公司就可能向中国***提出A股IPO申请,公司将继续考虑H股退市后于A股上市的机会。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