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州高温补贴标准是多少?

2016-06-02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广州高温补贴标准是多少?

  每到夏季广州就会出现高温天气。为了**酷暑下劳动者安全工作,给予其一定的关怀,广州**规定,每年6月至10月期间广州市行政区域内各单位应当为工作在高温天气下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  从广东省人社厅获悉,今年高温津贴将从6月起正式发放。根据相关规定,6月至10月期间,劳动者从事露天岗位工作以及用人单位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作业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不含33℃),用人单位应当按月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每人每月150元),并在工资清单中列明具体项目及数额。

  “用人单位当月临时安排劳动者从事高温作业的,应当按其当月从事高温作业的天数以及**有关部门规定的标准折算发放高温津贴;安排非全日制劳动者从事高温作业的,按从事高温作业的天数折算高温津贴。”广东省人社厅负责人介绍,对实行不定时工作制、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这两种特殊工时的高温作业人员,则要按月发放全额高温津贴。

  发放标准

  每人每月150元;对因事假、工伤等因素导致不能正常出勤的,可按天数折算高温津贴,每人每天6.9元

  高温天气期间,用人单位应当向从事露天工作和室内高温工作的劳动者免费提供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清凉饮料。用人单位提供的清凉饮料不能充抵高温津贴

  适用范围

  每年6月至10月期间,广东行政区域内的企业、个体经济组织以及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组织安排劳动者工作以及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安排与之建立劳动关系的劳动者工作的高温津贴发放适用广东省高温津贴政策(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适用于《公务员管理法》,并不适用于《劳动法》,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未在高温津贴发放范围之内)

  发放要求

  正常工作时间工资及*低工资标准不包含高温津贴,用人单位不得因发放高温津贴而降低劳动者工资

  用人单位按月发放高温津贴,须在工资清单中列明具体项目及数额,并应保存高温津贴的发放记录至少二年

  劳动者**

  需发放高温津贴但用人单位没有发放的,劳动者可以向用工所在地县级以上人力资源社会**主管部门投诉,或拨打人社部门电话12333投诉,相关单位将面临《广东省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办法》所规定的处罚,即由县级以上人力资源社会**主管部门责令其限期改正,给予补发,逾期未改正的,处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

  对高温津贴发放双方存在劳动争议的,也可通过劳动争议处理程序解决。

  2016年广州高温津贴发放标准是多少?

  【答】:根据广州社会**局相关通知规定,现行广州市高温津贴执行省统一制定的发放标准,即每人每月150元,如果按规定以工作日发放高温津贴的,每人每天6.9元。用人单位应当按月向高温作业人员发放高温津贴,并在工资清单中列明具体项目及数额。如需了解详情请拨打020-12333。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