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青海最新最低工资标准:1270元

2016-06-02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青海*新*低工资标准:1270元

  目前,全国*低工资标准整体的状况是:上海*低工资标准每月2190元,为全国*高,比位居第二位的天津高出240元,比位列第三位的广东省高出295元;青海的*低工资标准为1270元,为全国*低。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结合我省经济发展、职工平均工资、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水平等变动情况,省政府决定从2011年12月1日起,调整全省月*低工资标准和小时*低工资标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西宁市、海东地区月*低工资标准由每人每月750元调整为900元,小时*低工资标准由8.1元调整为9.1元;海南州、海北州、黄南州月*低工资标准由每人每月760元调整为910元,小时*低工资标准由8.2元调整为9.2元;海西州、果洛州、玉树州月*低工资标准由每人每月770元调整为920元,小时*低工资标准由8.3元调整为9.3元。

  二、*低工资标准适用于我省境内的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和与之建立劳动关系的劳动者;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与其建立劳动关系的劳动者。

  三、月*低工资标准适用于全日制劳动者,小时*低工资标准适用于非全日制劳动者。

  四、*低工资制度是我国的一项重要劳动保障制度,调整提高*低工资标准对于确保低收入劳动者及其赡养人口的基本生活需要,并使他们的生活水平随经济发展而提高,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宣传和贯彻落实*低工资制度的工作力度,对违反*低工资制度的行为要依法予以查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