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州退休养老金调整预计上调6.5%?

2016-06-03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广州退休养老金调整预计上调6.5%?

  **工作报告提出,2016年将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提交审查的预算报告写明,自2016年1月1日起,按6.5%左右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标准,并向退休较早、养老金偏低的退休人员和艰苦边远地区企业退休人员适当倾斜。  虽然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局尚未公布2016广州退休养老金调整的消息,但我们可以通过了解下国家人社部的退休养老金调整*新消息以及往年广州退休养老金调整,2016广州退休养老金调整应该也八九不离十。

  2016年4月15日,人社部表示,经***批准,人力资源和社会**部、财政部印发了《关于2016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从2016年1月1日起,为2015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5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6.5%左右。

  此次调整,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定额调整体现社会公平,挂钩调整体现“多工作、多缴费、多得养老金”的激励机制,可以与缴费年限、基本养老金水平等因素挂钩,适当对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企业退休人员等群体倾斜予以照顾。各地区将按照***部署、结合本地区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报人力资源和社会**部、财政部审批后抓紧组织实施,尽快把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

  挂钩调整体现多缴多得原则,增加的额度与缴费年限挂钩。根据规定,缴费年限满10年及以上的退休人员,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月增加3.5元;缴费年限不满10年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35元;对于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建设征地农转工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52.5元。

  适当倾斜主要针对特殊人群:一是适当提高高龄退休人员调整水平。2016年底之前已经年满65周岁及以上的高龄退休人员,在按照上述基本养老金调整办法进行调整后,再次享受到100元至160元四个档次的倾斜政策。二是继续单列调整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工人退休待遇。1937年7月7日至1945年9月2日参加革命工作的,每人每月增加500元;1945年9月3日至1949年9月30日参加革命工作的,每人每月增加480元。在上述两档标准的调整基础之上,他们还享受高龄退休人员的倾斜政策,本次调整普遍增加640元。三是**企业退休**干部、原工商业者、**专业技术人员调整后不低于全市养老金的平均水平。

  从往年经验看,广州市的养老金待遇调整方案多在当年6月底至7月中旬出炉。

  以2015年为例,去年7月16日,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了2015年度广州市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通知,明确企业退休人员人均增发退休金额度,并要求2014年12月前退休的,加发部分从2015年1月起计发,7月22日***发放到位。

  每个地方对养老金政策会有所不同,建议工作日时候具体咨询当地社保中心。咨询电话12333。

  根据预算报告,这一调整是基于统筹考虑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率和物价涨幅等因素。2016年我国将努力建立基本工资正常调整机制,促进在职和退休人员待遇水平协调增长;还将完善职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坚持精算平衡,建立更加透明易懂的收付制度,进一步健全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约束机制。

  预算报告提出,2016年,我国还将完善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方案,研究职工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方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