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广高铁旅游攻略:乐昌站项目昨日正式开工动土

2016-06-06来源 : 互联网

武广高铁旅游攻略:乐昌站项目昨日正式开工动土

  乐昌市为粤北边陲,毗邻湖南,交通发达,素有“广东北大门”之称。武广高铁作为连通中国南北的交通大动脉,新乐昌东站开通后,对推动乐昌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武广高铁原本规划25座车站,但为**运营速度,车站数目*终缩减到18个,其中乐昌和英德站降级为“备选运营站”。  武广高铁将再添一站。武广高铁新建乐昌站项目昨日正式开工动土。车站预计2017年1月建成,届时广州至乐昌将只需一个小时。

  乐昌东站选址位于乐昌市廊田镇,是武广高铁南下入粤的**站。车站北距郴州西站82公里,南距韶关站44公里。虽是一座小站,但建设乐昌东站的难度风险却并不小。在时速300公里的高铁既有线旁施工,哪怕是一颗小小螺丝钉由于风力效应被吸进铁路线,也会对高铁的行车安全造成不可估量的影响。如何**施工时不影响上下行列车运行安全,是工程施工中*大的难点。

  从负责施工的中铁城建集团二公司了解到,在长达半年的前期准备工作中,他们对高铁线路与地质情况进行了充分调查分析,制定精细的施工方案。为**和谐号列车能以时速300公里通过施工场地,该公司还****了高铁安全防护系统,给高铁运营线“穿”上安全马甲。同时,他们在线路附近安装有自动监测装置,可24小时远程实时监控线路安全。

  据了解,乐昌东站预计于2017年1月竣工。目前从广州去乐昌,坐普速列车要2小时45分,乐昌东站建成后,坐高铁只需大约1小时。届时乐昌市将融入珠三角“一小时经济生活圈”,成为连接珠三角经济圈和长株潭城市群的重要节点,对乐昌优化区域竞争力、加快工业发展、实现跨域赶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中铁城建集团二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金海介绍,该公司具有丰富的相关施工经验,其负责施工的英德西站,即为国内*例在高铁既有线施工的高铁项目。通过反复试验论证,该公司项目部自行研发出《高速铁路客运专线既有线安全施工工法》,将施工区和行车区**隔离,有效防止了施工对行车的影响,给高铁正线“穿”上安全马甲,顺利开辟了在运营高铁线路上建车站这一先河。也正是凭借着丰富经验,该公司再次获得业主单位肯定和青睐。

  按照建设规划,乐昌东站项目预计于2016年底竣工。届时,从广州去乐昌将由现在坐普速列车的2小时45分压缩到坐高铁列车的1小时内,乐昌市将融入珠三角“一小时经济生活圈”,成为连接珠三角经济圈和长株潭城市群的重要结点,对乐昌优化区域竞争力、加快工业发展、实现跨域赶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而一直“养在深闺无人识”的金鸡岭、古佛岩、乐昌峡等丰富旅游资源也将伴随着武广乐昌东站的建成进入珠三角人群的旅游休闲圈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