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州六月观赏荷花好去处

2016-06-06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广州六月观赏荷花好去处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荷花的高洁和秀美让她一直被世人所喜爱。初夏之际,正是荷花开始盛放的季节。在南沙湿地、在莲花山、在华南植物园、在烈士陵园……数不清的荷花在碧绿色的荷叶掩映中低调绽放。  六月的花城,有亭亭玉立娇羞的荷花,也有奔放的大叶紫薇。昨日,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发布了广州的6月份赏花地图,荷花、大叶紫薇新晋为广州当家花旦。

  赏荷景点

  烈士陵园、珠江公园、流花湖公园、白云湖、晓港公园、萝岗香雪公园、植树公园、大学城中心湖公园、白云区螺涌公园、南沙湿地以及中山大学荷花池、番禺莲花山、宝墨园等。

  荷花素有花中君子的美誉,从古至今,文人骚客多有偏爱,六月正是赏荷的好时节。

  而大叶紫薇是千屈菜科,紫薇属乔木。花紫红色,直径约5cm;排列成顶生的圆锥花序,适合用作行道树、园景树与庭荫树,是园林绿化中重要的观花观叶树种,其绿化***,花期超长,广州地区开花时间为6~11月,观赏时间长达6个月之久。

  市林业和园林局表示,据不**统计,全市共有大叶紫薇约6.15万株,其中居住区附属绿地有约2.7万株,占全市总数的33.6%,其余66.4%分布在城市公园绿地、道路绿化、道路附属绿地等公共绿地中。全市公共绿地中大叶紫薇数量*多的是番禺区,有近8000余株,其次是增城区。

  荷塘面积哪里*大

  烈士陵园是广州市区*个大面积种植荷花的公园,种植历史近20年,其荷塘面积也是广州*大,达到9000平方米,每逢夏日,烈士陵园荷塘总是清香远溢,凌波翠盖,大片荷花盛放于湖面,蔚为壮观,每年都吸引了大批摄影发烧友、画家到来摄影和写生,场面很是壮观。

  烈士陵园的荷花品种多为单瓣莲,由于种植历史悠久,加上手工成熟,多次出现珍贵的并蒂莲。

  交通指引:公交车线路1路、22路、40路、76路、93路、102路、107路、108路、183路、211路、215路、221路、222路、243路、517路、546路、864路在烈士陵园站下车。

  地铁一号线烈士陵园站C、D出口直走100米左右。

  停车指引:停在陵园西路停车场,烈士陵园正门也有车位,不少于50个。

  远离城市与荷对话

  南沙湿地河池面积近千亩,是南沙较大的河池。在荷塘岸边的凉亭驻足,低头看看穿梭于荷花间的锦鲤,望着远处的湿地,隐隐约约还能看到红树林、上千亩的芦苇荡、壮观的荷景、迂回曲折的小河,景色宜人。

  南沙湿地景区地处珠江出海口,在咸淡水交界处生长的千亩荷塘别具韵味,景区内种有各类荷花、莲花近百个品种,如牡丹荷、江溪红莲、五色睡莲、香睡莲等,曲水芦苇荡,鸟息红树林,万顷荷色美,人鸟乐悠然。

  交通:公交:可乘坐地铁4号线到蕉门站下车,转乘南1路公交车在新垦站(或**葵园站)下车,再转乘南11路公交车到南沙湿地游览区。

  自驾:广州华南快速-南沙港快速(南沙港方向)-十六涌钢铁基地出口-湿地游览区(18涌)

  初夏之际,离开城市的喧嚣,沿着南沙港快速路驱车来到南沙区的万顷沙,连气温都比市区气温低上好几度,是夏日避暑的好去处。从游船上岸后,可以步行前往长约300米的荷塘景观九曲木栈桥,一路上阵阵凉意扑面而来。在荷塘岸边的凉亭驻足,低头看看穿梭于荷花间的锦鲤,望着远处的湿地,隐隐约约还能看到红树林,上千亩的芦苇荡,壮观的荷景,迂回曲折的小河,对于困顿于城市钢筋水泥的都市人,这样的景色尤为难得。

  南沙湿地景区地处珠江出海口,在咸淡水交界处生长的千亩荷塘别具韵味,景区内种有各类荷花、莲花近百个品种,如牡丹荷、江溪红莲、五色睡莲、香睡莲等,曲水芦苇荡,鸟息红树林,万顷荷色美,人鸟乐悠然。

  TIPS:

  1、地址:广州市南沙区

  2、自驾:华南快速转南沙港快速,从钢铁基地/十六涌出口离开

  3、公交:地铁4号线蕉门站转南23路节假日旅游快线

  4、门票:50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