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攻略:未来广州北站坐城轨到白云机场仅需10分钟!

2016-06-09来源 : 互联网

出行攻略:未来广州北站坐城轨到白云机场仅需10分钟!

  广州北站将成为武广高铁、京广铁路、地铁9号线、地铁8号线(规划)、珠三角城际广清城际、广佛环城际交汇点,并且还将有快速通道、城轨连接机场。  新塘经白云机场至广州北站城际轨道项目建设正在提速。目前工程施工正*热开展。承建该工程**标段的中铁港航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项目征地拆迁、管线迁改等前期工作进展顺利,接下来他们还将举行一系列活动,加速推进施工生产。

  据介绍,该工程建成后,白云机场将和广州北站之间实现直接联通,广州北站和白云机场间每3分钟就有一趟城际列车往返,市民可先在广州北站安检、办理登机手续,然后再乘坐10分钟城轨即可直接抵达白云机场航站楼进行登机,大大方便花都、白云、黄埔、增城等广州东北部地区的居民出行。

  此外,由于广州北站本来就属于武广高铁车站且未来还是广州城际客运枢纽车站。待将来广州城市中心区通过城际、高铁与广州北站和白云机场**联通后,广州城区居民前往白云机场除了坐地铁,也可以选择坐城际铁路。

  在施工现场,花都区副区长叶志良表示,新白广城际轨道项目对广州北部的花都等地区意义重大,建成后将极大带动片区发展。花都的文化产业,还有空港经济区建设等等都将获益良多。他表示,花都区将全力协调征地拆迁等工作,**工程如期完工。

  广州北站定位为广州北部综合交通枢纽,是广州市七个一级综合交通枢纽之一。广州北站为武广高铁、京广铁路、广州地铁9号线、广州地铁8号线(规划)、珠三角城际广清城际、广佛环城际交汇点,且与多个长途客运站接驳,距离白云机场仅10公里,是广州北部地区的交通中心。

  为了建立空铁无缝换乘机制,使铁路经济与空港经济更好地相互融合和促进,使两个交通枢纽效益倍增,广州将**建设广州北站和白云机场间的快速通道。在公路通道方面,正在开展建设广州北站至广州白云**机场快速通道,道路全长约9公里,计划投资34.6361亿元。在轨道交通方面,正在规划建设的穗莞深城际二期工程,该城际项目直接连接广州北站和白云机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