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端午节广州天气预报:局部大雨、天气闷热

2016-06-09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端午节广州天气预报:局部大雨、天气闷热

  又到一年一度的高考季。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日,全省雨势有所减弱,但天气仍不稳定,易发雷雨、短时强降水和局地短时大风,气温较高,湿度较大,天气较闷热。  市气象台下午15时50分发布消息称,今日下午16时至19时,广州市区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气温27到33℃;其余各区、珠江口内河面多云转雷阵雨,局部大雨,气温27到33℃,雷雨时伴有6-8级左右阵风。

  截至今**午16时20分,越秀、荔湾、海珠、天河和番禺五区已启动雷雨大风蓝色预警。

  根据预报,6月8日,多云到阴天,番禺、南沙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各区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各地雷雨时伴有7~9级短时大风;6月9日,我市阴天,有大雨到暴雨。

  高温天气下考试需打醒精神

  有研究发现,对常人来说,*惬意的温度是22℃。一旦温度过高,大脑的负担就会加重,人的意识容易出现“混乱”,也容易犯低级错误。

  数学考试安排在今日下午。广东的天气情况会对考生产生影响吗?

  根据省气象台预报,今日,广东南部市县多云,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到晴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南部*高气温为29℃~31℃,中北部为31℃~34℃,北部个别市县*高气温将达35℃左右。

  **提醒考生,高温天气会提高人的“粗心率”,考试时需细心答题,并认真检查。不过,对于广东南部的考生来说,29℃~31℃的温度还算适宜,可尝试多花精力攻克难题。

  英语考试部分市县料有雷雨

  明日为高考第二天,下午将安排英语考试。据省气象台预计,明日,省内中南部市县多云,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北部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高气温为28℃~32℃。这意味着,英语考试时有部分地区或出现打雷现象。

  不只是今年,有数据显示,1981年到2015年的35年,广州英语高考当天,雷电发生概率为34.3%。

  不过,这并不表示英语听力考试的半小时就能被雷声干扰。气象**表示,即使遇到这种小概率事件,考生们也不必紧张,关紧门窗并调大耳机音量,考试一般不会受到影响。如果雷声大到根本听不清也不必担心。据介绍,听力考试进行中,因自然现象或无法预计的因素干扰影响考试的,各考点都有应急预案应对。

  广州天气小报

  今日:多云,有雷阵雨,番禺、南沙有短时雷雨,并伴有8级左右大风

  明日:多云到阴,番禺、南沙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各区有中雷雨局部暴雨,伴有7级至9级短时大风

  后日:阴天,有大雨到暴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