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将迎多重利好 上攻阻力未曾远去

2016-06-09来源 : 互联网

端午节前*后**,沪深两市呈现“V形”走势,*终平稳收官。从盘面上来看,沪指2900点有较强的支撑力度,不过在尾盘时分,近期强势的次新股集体杀跌,或许预示着短期市场行情告一段落。有机构观点认为,6月中旬A股将迎来多重利好,比如大概率纳入MSCI,养老金入市等,节后暴跌的概率不大。但也有分析指出,当前资金短线操作的特征比较明显,很难做出方向选择。

■记者 李驰

**创业涨停后跳水

自上周二放量拉升后,A股近日再度陷入沉寂,连续多个交易日横盘整理。昨日,沪深两市依旧不温不*,整体保持低开低走的态势。盘中无人驾驶概念走强,然而*木难支护盘无力,沪指震荡下挫逼近2900点。临近午盘,航运股、卫星导航发力,护送大盘企稳回升。加上军工股和锂电池板块在下午**,沪指才震荡回暖短暂翻红。

作为日前市场的风向标之一,刚上市不久的**创业昨日盘中再度录得涨停,但可惜的是,部分资金尾盘急于抽离,导致该股在收盘前20分钟大幅跳水,收涨4.10%。而这波杀跌动能很快传递至其他次新股,可立克以及四方冷链几乎也在同一时间杀跌。有业内分析人士直言,“次新股的筹码一旦松动,很有可能预示短期行情将告终。”

至昨日收盘,沪指报2927.16点,微跌0.3%,日K线录得“三连阴”;创业板报2186.54点,跌幅为0.46%。此外,两市合计成交5460亿元,量能略有回升。

节后市场将选择方向

本月影响未来A股走势的大事件较多,诸如美联储可能选择在6月份加息、英国就脱欧进行**、MSCI或宣布把A股纳入其**指数、“深港通”可能公布启动日期等四大因素,皆牵动市场敏感神经,并会直接影响股市未来走势。因而,6月份市场消息面比较复杂,依然存在一些不确定的利空因素影响市场。

“避险、套利资金该出的都已经出了,该洗的浮筹也都洗出去了,但是从分时图来看,指数**深调的意图十分明显。”广州万隆表示,6月中旬A股大概率纳入MSCI,养老金入市政策也已经拟定,节后A股发生暴跌的几率不大,但由于楼市等金融风险、脱虚入实阻力大,央行采取稳健货币政策,长期上涨逻辑暂未成立,A股上攻的阻力仍然存在。

中航证券则认为,“盘中的震荡暂时没有降低场内的**效应,整体来看这依然属于良性的调整,同时也有一些优质个股脱颖而出,对于积极型投资者依然可以继续做多,稳健型投资者则需要以逢低买入的方式操作为宜,预计节后市场将再次做出方向选择。”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