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的味道“古祠留芳”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古祠留芳”是指陈家祠。

陈家祠又名陈氏书院,位于中山七路。顾名思义,它是当时广东省72县陈姓的族祠和书院,该祠筹建于光绪十四年(1888年),落成于光绪三十一年(1905年)。
      

古祠占地1.5万平方米,坐北朝南,大门前有颇大的广场,门内有前、后、东、西四院。主体建筑宽80米、深80米,布局为三进三路两厢杪,穿插六院八廊,规模宏大,厅堂轩昂,庭院幽雅。整座建筑的门、窗、屏、墙、栏、梁架、屋脊均配以精美绝伦的各式木雕、石雕、砖雕、灰塑、泥塑、陶塑以及铜铁铸等艺术精品,与雄伟的厅堂相辉映,浑然一体。

值得一提的是,历代羊城八景中,从不见陈家祠的踪影!在广州众多的古庙、古寺中我们只见诸如“光孝菩提”、“景泰僧归”、“五仙霞嗣”等,陈家祠一直无缘“羊城八景”。它在广州众多古迹中崛起,是近些,特别是广州三年一中变以后的事情。陈家祠具有**浓郁的岭南地方特色,尤其是它的“三雕”、“两塑”是举世**的艺术珍品,因而近年来到广州的外国游客,参观*多的一个景点就是陈家祠了。它被选入“新世纪羊城八景”当之无愧,理所当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