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中国500*具价值品牌排行榜

  在这份基于财务、消费者行为和品牌强度的监测报告中,国家电网以3055.68亿元的品牌价值荣登本年度品牌价值**。占据榜单前五名的还有腾讯(2875.92亿元)、工商银行(2748.32亿元)、中国人寿(2536.28亿元)和海尔(2218.65亿元),它们都是中国的“国民品牌”,也都迈进了***品牌阵营。  世界品牌实验室昨天在北京发布了2016年(第十三届)《中国500*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广州日报》的品牌价值再创新高,以268.36亿元的品牌价值继续稳居中国报业品牌第二名,仅次于《人民日报》,位列500强107位。至今,《广州日报》已连续13年在“中国500*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上名列中国报业三甲、华南地区之*。

  连续6年位列纸媒第二

  根据世界品牌实验室历年发布的榜单,《广州日报》品牌价值自2005年起连续六年位列中国报业第三。2011年,《广州日报》超越《参考消息》位列中国报业品牌价值第二。2012年《广州日报》跻身品牌价值百亿集团,品牌价值达到126.27亿元,2013年品牌价值跃升至165.68亿元,2014年,品牌价值再涨近20亿元,达185.39亿元,2015年,《广州日报》品牌价值*超200亿元大关,达221.86亿元,而今年则在纸媒整体不景气的背景下价值逆势上升飙涨40亿元之多,达到为268.36亿元。

  在《中国500*具价值品牌》传媒榜单上,排名前十的品牌名称分别是:CCTV、凤凰卫视、人民日报、湖南广播电视台、浙江广电集团、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广州日报、参考消息、SMG、广东广播电视台;在纸媒排行中,《广州日报》位于《人民日报》之后,在报纸品牌中排名第二;在500个品牌中排名107位。

  “媒体+实体经济”将实现融合

  广州日报在全行业广告下滑的情况下,品牌价值不降反升,从2015年的221.86亿元升至268.36元,对此,世界企业家集团*席执行官、世界品牌实验室专家组成员丁海森表示,对传统媒体特别是印刷媒体而言,经营形势的确相当严峻,“但《广州日报》始终保持着全国第一大地方报媒的强大影响力,读者规模超过600万。”丁海森指出,今年测评媒体品牌价值,除了往年考虑的常规因素,如收入、利润、受众数量等之外,“还假设了传统媒体都会顺应时代潮流,做品牌经营。事实上,分类、团购、点评、互金等,都是中国传统媒体的出路。”他特意强调,当前传统媒体都转型,“但有一点要注意,转型不等于转场,转型一定是基因重组,而不是局部创新。”

  具体到媒体未来出路,丁海森表示,未来,印刷媒体不仅仅是靠“广告+发行”传统模式,“媒体和实体经济将实现融合,甚至使用品牌延伸策略,直接参与商品的生产或销售。”他举例说,就在上月,美国《纽约时报》宣布与加州初创企业Chef'd达成了一项多年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通过《纽约时报》的美食专栏推出食品配料外送业务。“换句话说就是,今后读者在《纽约时报》印刷版和网络版上看到的各种美食,可能很快就可以出现在读者的餐桌上了。英国《经济学人》杂志的主要利润不是来自广告,而是来自咨询和数据分析。”

  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500*具价值品牌”的总价值为132696.30亿元,比去年增加24564.74亿元,增加幅度为22.72%。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席、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教授(RobertMundell)说:“今年是世界品牌实验室编制****报告的第13个年头。2004年入选门槛仅为5亿元,前500名品牌的平均价值为49.43亿元。13年以后的2016年,入选门槛已经提高到22.65亿元;而前500名品牌的平均价值高达265.39亿元,增加幅度为436.9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