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花城:广州五色簕杜鹃扮靓天桥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美在花城:广州五色簕**扮靓天桥

  此前,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将采取多种措施,如待植株生长**一段时间后,对受损干枯严重的枝叶进行适度修剪,促进簕**萌发新枝;气温回升后,对部分桥梁如东风路先烈南立交、盘福立交、人民路高架桥匝道等桥梁上苗龄较长、老化情况较严重的簕**进行一次大强度修剪工作,帮其**生命力。  今年初超级寒流,让广州簕**冻蔫了。经过半年的精心护理,簕****元气,成为广州7月的当家“花旦”。市林业和园林局昨日公布,目前,全市已完成310多座、总长约260公里的桥梁绿化。其中,簕**作为主要品种在天桥绿化中广泛运用,实现“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赏花效果,在广州城市空间中形成一道道蜿蜒穿行的靓丽风景。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广州天桥上的簕**颜色**单一,呈现观花赏叶均宜的七彩之色

  十多年前,广州天桥**在全国引种簕**。市林业和园林局昨日公布,目前全市已完成310多座、总长约260公里的桥梁绿化,天桥绿化施工和养护技术在全国处于**位置。其中,簕**作为主要品种在天桥绿化中广泛运用,实现“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赏花效果。

  今年1月下旬,广州市遭遇数十年来最大强度级别寒潮。在获知消息后,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就及时采取措施,通过植株修剪、水肥调控、施用抗寒药剂等防寒抗冻技术,提高簕**植株抗寒防冻能力,以保护簕**安全过冬。在技术人员的努力下,寒潮过后,用于天桥绿化的簕**植株叶子冻伤明显,但基本没有发生植株受冻死亡的情况。

  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还探索出簕**复壮技术,每五年进行一次重修剪,约两三个月时间就能**景观效果,枝条粗壮,开花整齐,花量大,花色艳丽。今年年初重新修剪了约二十多座人行天桥和立交桥上的簕**,目前的景观效果已**至正常状态。

  如今经过几个月的精心照顾,簕**又在广州城市空间中“彩虹飞架”,形成一道道蜿蜒穿行的靓丽风景。走访发现,簕**在德坭立交、盘福立交、沙太立交、五羊新城人行桥、大马路人行桥、区庄立交、昌岗立交、鹤洞立交和笔村立交开花较多。专家表示,往年簕**7月份迎来盛花期,今年雨水多,盛花期大概推迟到8月份。

  簕**点缀最长的单座桥梁——东晓南立交桥绿化长度居华南地区首位,绿化长度达七千多米,是广州簕**点缀最长的单座桥梁。

  广州最具形态美的桥梁——五羊新城人行天桥,是一座巨大三叉形人行天桥,跨度大,跨越三个路口,繁花时节可谓广州最具形态美的桥梁。

  能欣赏到最多簕**的地方——环市路、东风路、解放路的桥梁绿化分布最集中,约10公里长的环市路分布有7座桥,10公里长的东风路分布有13座人行天桥,约6公里长的解放路上有4座跨线桥、立交桥,是街坊能欣赏到最多簕**之地。

  最早绿化桥梁——2003年开始,广州市在环市路上的7座人行天桥和东风路上的13座人行天桥试行天桥绿化,是广州实施最早的一批桥梁绿化,当年种植的紫花簕**、红花簕**,如今依然年年盛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