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青少年7月31日启程重走长征路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广州青少年7月31日启程重走长征路

  本次活动将沿红军长征线路从江西瑞金出发,途经湖南、广西兴安、贵州遵义、四川泸定、宁夏六盘山,*终到达红军主力会师点甘肃会宁,行程万余里。青少年代表将通过寻找长征故人、倾听长征故事、走访长征圣地等系列活动重温长征历史,传承长征精神。  日前,由广州日报社、广州广播电视台、广州市青年文化宫举办的“高举红旗跟党走,长征精神代代传”广州**青少年代表重走长征路招募活动,已公开揭晓22名青少年“勇士”名单,他们将组成“广州**青少年代表团”于7月31日~8月9日重走当年的红色之路。

  7月23日,广州**青少年代表重走长征路代表团预备会议在广州市青年文化宫举行,22名“勇士”在会议上*次会面。他们分别来自不同行业或不同院校,当中有学生、医生、教师、记者等。

  预备会上,“勇士”们热情高涨,通过“拼图组联盟”的团队建设的小游戏,代表团成员迅速“破冰”,很快熟络起来。参照军队组织架构,本次重走长征路代表团的成员每10人组建成一个连,每连再分为2个班,还分别选出了各自的连长和班长。在会上,每个连和班*次以团队的形式展示了各自的队名及队歌。

  重走长征路四大特色活动

  广州**青少年代表重走长征路主要有四大特色活动。

  代表团将在江西省瑞金市**次全国苏维埃****红军检阅广场举行出征仪式,青少年代表将在出征仪式上进行出征宣誓,并与瑞金的青少年一起向广大的青少年发起学习和传承长征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倡议。

  第二站是将在广西兴安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举行纪念红军湘江战役悼念仪式,将通过参观大型群雕和纪念碑、向红军群雕和纪念碑敬献花束等活动,回顾湘江战役的**事迹,悼念湘江战役中牺牲的**烈士。

  第三站是在贵州遵义将与当地**青年代表举行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讲习座谈会,聆听红军后人分享长征故事,切身感受工农红军的艰苦事迹及爱国情怀。

  *后到达红军会师点甘肃会宁,广州、会宁两地**青少年代表将在会宁县红军会师园举行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仪式暨会师联欢活动,代表团成员将在此奏唱《国际歌》、重温入党誓词,并与当地青少年共同献上精彩演出,庆祝红军长征胜利会师。

  4月23日,在“高举红旗跟党走长征精神代代传——广州青少年代表重走长征路”启动仪式上,广州市青年文化宫向广州**青少年代表发出“招募令”,即日起至7月5日,招募22名**青少年代表组成“广州青少年代表团”,于7月31日—8月9日重走当年的红色之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