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石化动力事业部探索党员积分管理引关注

2016-07-29来源 : 互联网

广州石化动力事业部探索党员积分管理引关注

  今年年初,广州石化党委提出关于开展党员量化积分管理的要求,信息管理中心党支部依托全员绩效考核体系,探索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在党员中开展年度**目标任务“亮标准、亮身份、亮**,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的“三亮三比”活动。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广州石化动力事业部党委围绕企业中心工作,结合“打造**热电厂、争做**动力人”工作主题,积极探索党员积分管理机制,激发党员新活力,努力打造“讲**、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党员队伍。

  制定细则,让党员有标准。为使党员积分管理具有科学评价的合理性、全面性和系统性,动力事业部党委从培养**党员党性修养和发挥作用角度出发,以突出党政工作同频共振、打造“四讲四有”党员队伍为导向,制定了《党员积分管理考核细则》。《考核细则》由基本要求、组织机构、积分标准、积分构成、操作流程、结果运用、附则和附件等9部分内容构成,考核内容不仅纳入了新时期“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还引入了**争优竞赛指标,让党员在“打造**热电厂”工作中真正起到****作用。

  标准量化,让党员有方向。该部党委将考核内容具体细化、量化,将积分标准划分为基本标准、加分标准、酌情标准、否决标准四个大类,并对应相应分数。其中基本标准80分,量化为41条扣分标准;加分标准50分,从**素质优、岗位技能优、工作业绩优、群众评价优等四方面量化为27条加分标准;对于基本标准和加分标准囊括不到的条款,各支部通过支委会讨论,有10分的酌情加扣权限;对于受到*安、刑事处罚等处分或其它不良现象的8个条款,予以一票否决。为使考核全覆盖,对党支部书记还专门建立了10项自我考核标准。

  互动考评,让党员有压力。该部党委为每名党员建立“党员积分卡”,每季度先由党员本人自评,党支部考评小组进行考核和确认,并将考评结果反馈给考核对象。在听取考核对象的意见后,再下发《党员积分考核情况公布表》确定*终得分,同时公示加分和扣分原因。通过上下互动式的考评,在确保公平公正的同时,真正让党员感受到压力。

  星级评定,让党员有热情。在量化考核之后,该部党委实行党员星级管理。各党支部依据党员季度、年度积分情况确定党员星级,季度、年度积分前10%的党员为五星级党员,之后的20%为四星级党员,再之后的40%为三星级党员,再之后的20%为二星级党员,其余10%为一星级及以下党员。考核评星结果上墙公布,接受群众监督。该部党委每季度对各党支部排名靠前5%的五星级党员进行奖励,年度积分为五星级的党员才能参与党内各级、各类评先表彰;对季度、年度积分为一星级及以下的党员,党支部要进行诫勉谈话,批评教育。通过采取“真金白银”和“留名入史”这种双管齐下的方式,激励党员**争优,做“四讲四有”党员。

  通过党员量化积分管理,该中心党支部将年度**目标细化分解,责任到人,并与相关责任人签订“员工卡片”,**岗位年度责任。相关工作责任人每月通过绩效管理系统提报任务计划、完成情况跟踪,系统自动统计出工作任务完成率,并以图表看板的形式在业务工作区进行公布,实现以日促月、以月保年,确保年度**目标的完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