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蔬菜价格2016年上半年同比上涨了26%

2016-07-29来源 : 互联网

广州蔬菜价格2016年上半年同比上涨了26%

  据统计,上半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6050元,同比名义增长8.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7%,与GDP增速保持一致,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0.9个百分点,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倍差为2.80,比上年同期缩小0.03。  今年上半年,广州市菜篮子价格同比上涨一成多。广州市发改委日前发布分析称,蔬菜和肉类价格同比上涨26.89%和11.42%,成为菜篮子价格总水平上涨的主要动力。

  据悉,在构成菜篮子价格指数的6大类食品中,蔬菜和肉类涨幅*大,其余的水产品、干鲜瓜果、粮油类、禽蛋类涨幅相对较小。

  新快报记者昨天在广州荔湾区东川新街市看见,该市场香菜15元(单位为500克,下同),普通的蒜9元,*蒜价格达15元,但同是调味料的姜却只要5元。被问及今年价格和去年比怎么样时,一位档主回答:“蔬菜价格比春节的时候是便宜很多了,但和去年相比的话还是都涨了一点。”

  广州市发改委分析指出,蔬菜价格的大幅上涨主要是气候因素和瓜豆类蔬菜供应偏少的影响。

  据气象部门统计,今年一季度广东省气温偏低,降水显着偏多,其间3次强冷空气影响广东省,1月还出现了两次罕见的冬季暴雨过程,对本地蔬菜尤其是叶菜生产造成比较大的负面影响,农作物遭受寒害,部分甚至绝收,导致蔬菜供应不稳定,供应量比往年偏少,价格大幅攀升。

  据广州市发改委预测,根据主要食品价格供求关系的变化和往年变化规律,预计今年下半年主要食品价格总体以弱势运行为主,菜篮子价格总水平会有所下降。

  菜篮子”产品供给总体平稳,农产品质量整体向好。据农业部监测,1-2月份蔬菜产量明显减少,进入3月份,供给逐步增加,6月份,580个蔬菜**县信息监测点蔬菜产量123万吨,同比基本持平。1-2月份生猪和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同比双降,进入3月份,生猪存栏环比持续增加,能繁母猪存栏加快**,6月份生猪存栏环比增加0.7%。上半年国内水产品总产量同比增长3%。鸡蛋、肉牛、肉羊、牛奶生产平稳。全国蔬菜、畜禽产品和水产品例行监测合格率分别为96.8%、99.3%和96.3%,继续保持在较高水平,没有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