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新政满月 新房交易环比降4成 二手房交易升温

2017-04-25来源 : 互联网

24日,佛山楼市限购新政发布满月。近日,记者走访佛山房地产市场发现,新建住宅降温明显,交易逐步回归常态;二手房交易持续升温,佛山*高二手房报价接近4万元/平方米。实际上,新政*月,政策效应并没有**展现,全市均价保持平稳,4月上半月均价超过1万元/平方米。非限购区域承接了限购区域的溢出,量价进一步拉升,区域间的价差逐渐缩小。“限购新政推出以后,年内成交量、价格均会出现一定幅度的下跌,这是正常的波动。”佛山中原市场研究部黄志兴表示,广佛轨道交通进一步对接后,佛山仍是广州外溢客重要目的地,长远而言,价格预计会保持稳定。

新政*月新房销售均价保持平稳自去年10月7日,佛山重启限购政策以来,佛山一手住宅成交量已逐步收缩,至今年2月,月成交量跌破5000套,**了近两年来的月成交低值。3月楼市呈现**的趋势,尤其是佛山升级限购政策**前一周时间内,佛山平均日成交量突破1000套。据官方数据显示,3月份,佛山全市成交17317套,成交套数环比上升250%,成交面积197万平方米,仅次于去年“金九银十”的单月成交量。

进入4月,一手住宅楼市成交随之下降,据数据统计,新政后*月(3月25日—4月23日)全市累计销售6709套,而新政前一个月(2月23日—3月24日),全市累计销售10936套,环比下滑38%。全市销售均价则保持平稳。记者走访禅南顺限购区域的楼盘发现,由于新推货量不多,前来项目咨询的买家也明显偏少。位于禅城同济路的某楼盘,现场除记者外只有两组看楼的客人。早前因邻近地铁站此楼盘备受广州客青睐,超三成为广州买家。“限购升级后,除了几个在佛山本地有户口、有社保的购房者外,已经没有外地人咨询购房事宜了。”该楼盘一销售人员对记者表示。

“现在二手房**一个价,我们都不敢明码标价了,业主随时会更改价格。”一位林姓房地产中介在其朋友圈如是说。在佛山3月24日**的楼市新政里,二手房并没有被纳入其中,一些广州客便随之转战二手房,广佛地铁站节点楼盘尤其受欢迎。3月佛山共成交二手房12656套,环比涨幅达246.55%,同比涨幅215.8%;成交面积达135.95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40.35%,同比上涨177.44%。佛山五区均有不同程度上涨,禅城、南海两区的二手房成交量接近新房成交量。Q房网的一名中介透露,中海寰宇**和万科金域**等**项目二手房业主提价现象明显,“中海寰宇**一套本来开价约290万元的三房户型,第二天就提价到了336万元。”

23日,金茂绿岛湖*次开放洋房样板房,推出89、124、146及169平方米户型,成为禅城绿岛湖片区近段时间以来少有的新项目之一。为迎接5月楼市小旺季,在上个周末,佛山近30个楼盘推新,基本上集中在非限购区域,西樵、三水等区域均有多盘入市。其中南海区依然是推新大户,占全市新推项目半壁江山,其次为顺德区,占比约25%。有业内人士预测5月楼市或呈现分化趋势,限购区域由于购房资格限制、网签价格限制等因素,“五一”楼市或维持在量跌价稳的状态。“由于限购区域供货量并不多,不少购房需求会外溢至非限购区域,或整体呈现量价两旺的局面,如地铁2号线沿线、狮山、三水等热点区域预计热度较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