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师联盟即将上线-吴秀波兼任总制片人与主演

2017-06-17来源 : 互联网

后三国大剧《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以下简称《军师联盟》),将于6月15日在优酷*家上线,会员每周四可看10集,6月22日起在江苏卫视、安徽卫视跟播。该剧由吴秀波担任总制片人兼**主演,讲述了魏国大军师司马懿跌宕起伏的一生。

吴秀波表示,此次的故事与以往的三国剧不同,从曹魏视角展现了更加立体的司马懿。该剧是吴秀波*次担纲总制片人。回忆起整个经历,吴秀波有感恩也有苦衷,“这段时间不虚度,做了我*喜欢的事”。

演司马懿:拍摄中跟着他成长

新剧中,吴秀波饰演司马懿,面对接踵而来的重重危机,他小心翼翼、如履薄冰,一心辅佐曹魏君主结束乱世,同时他爱老婆、爱孩子,为了守护自己的家族,在“小男人”和“大丈夫”的身份之间来回切换。吴秀波要从角色的年轻时代一直演到垂暮之年,不同阶段有不同的特点,对此吴秀波表示:“后期配音的时候发现,司马懿有时凶悍,有时强大,有时自信,每个阶段都有不一样的色彩,我在演戏过程中跟着他也成长了。”

“故事可以看成是两个家族的故事,一个是曹氏家族,一个则是司马家族。”在吴秀波看来,历史剧不应只讲一个约2000年前的故事,而应该让现代观众感同身受。《军师联盟》与以往大多从蜀汉角度演绎的三国剧不同,是从曹魏视角切入,去解读三国这段历史,展现一个从家庭到朝堂、更加立体的司马懿。

剧中司马懿的妻子张春华由刘涛扮演,是一个“敢拧司马懿耳朵的悍妇”:“她的‘悍’是带引号的,其实是准确阐述了打是亲、骂是爱的情感态度。”对于司马懿怕老婆的设定,吴秀波表示:“历史故事中,夫人因跟司马懿争执而绝食,*后他只能顺老婆的意,他对同僚解释说是怕两个儿子跟着一起死。司马懿是那么隐忍的人,这么说显而易见是给自己找面子,据我分析就是怕老婆。戏剧并非照搬真实的历史,我们的戏不仅对三国群雄表达尊敬,更要尊敬女性乃至生活在底层的人,这部戏的收尾就落在司马懿的家仆们身上。”

吴秀波透露,该剧将分两部播出:“两部是一起拍的,上部故事发生在曹操、曹丕时期,下部会看到曹叡、曹芳,这段时间才是*脍炙人口的司马懿和诸葛亮较量的环节。”目前下部正在紧锣密鼓的后期制作中,吴秀波坦言难度更大:“上部投入了主创团队所有的构想和创作热情,下部剧情和时代发生了改变,需要重新再做一次,需要特别严苛的把控,我们要重新点燃自己一次。”

当制片人:老了可以回想这段时光

《军师联盟》是优酷*部“*制级”的剧集,投资据称超4亿元,拍摄周期长达333天,号称“横店*拖拉的电视剧”。“从建组到*后结束,实际上长达两年。”吴秀波说,“我们的拍摄周期至少是同类剧集的三倍,摄制组平常要用16台机器,这在电视剧领域可以说是天文数字。后期创作团队有三组,仅音乐创作就集合了中、美、日三国的**艺术家。做后期的人夜里做梦,梦见哪个词错了,都会醒过来。”

早在2013年,本剧导演张永新正在拍《马向阳下乡记》,**次跟吴秀波谈起《军师联盟》这个项目。“*初看剧本,我看了好几次都没过三集,后来张老师找我讲故事,我想着他讲半个小时我再说不行,结果一讲讲了接近三个小时,中间两次差点没把我讲哭了。我问他剧本是他讲的故事吗?他说不是,但可以拍成这个故事,于是我说赶紧把合同签了,还降了一半的片酬。但我特开心,难得疯一回。”

**次担任总制片人,剧中几乎所有重要演员都是吴秀波亲自邀请的:刘涛饰演张春华,于和伟饰演曹操,李晨饰演曹丕,翟天临饰演才子杨修,王劲松饰演荀彧……吴秀波感慨,20年的积累让他认识了这么多朋友,李晨、刘涛等演员几乎是推掉或暂停了其他戏约前来演出。拍摄接近一年,并且超期严重,演员们的敬业令吴秀波十分感动。

对于这次担任总制片人的感受,吴秀波表示:“开始拍戏的时候,我用**发了一万多字告诉大家,万一拍摄过程发生什么情况请多担待。但是剧组越演越和谐,越演说话声音越小。”回想整个过程,吴秀波感慨万千:“人的一生*有价值的究竟是成就还是时间?我认为是时间,我通过这个戏跟内心对话,跟主创、跟历史、跟观众对话。这段时间不虚度,我做了自己*喜欢的事,未来可以挤出时间来回忆这过程中的疲劳和痛苦。有一天我老得躺在床上什么都干不了,回想起来,确实有一段时间非常的忙碌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